macOS Sierra代碼透露新版MacBook Pro規格?Apple 將在10月推新機

overview_apps_hero

蘋果 2016 年秋季產品發表會於在9月7日登場,讓大家最注目焦點當然就是 iPhone 7 的新顏色曜石黑與黑色,可惜的是今年瘋傳的新產品 MacBook Pro 與 5K 螢幕未在這次登場,不過有不少消息指出在接下來 10 月份蘋果將會再次舉辦新產品發表會,最主要就是針對 Mac 電腦系列產品。

 

外媒 Bloomberg 報導,今年 10 月份蘋果會再將舉辦產品發表會,這次將會看見更輕薄的MacBook Pro、MacBook Air 筆電與 iMac 桌上機,另還有與 LG 共同合作的 5K 獨立顯示器要來替代於今年六月份停產的 Thunderbolt Display,外型會與 iMac 類似,該款螢幕將會內建新型的 Advanced Micro Devices 顯示晶片,如果 Mac 內的顯示卡不夠力,系統就會自動切換成螢幕上的 GPU 來顯示 5K 解析度。

MacBook Air 外形基本保持不變,不過會有多出 USB-C 與 Thunderbolt 3 接口,此次最大改變就第四代 MacBook Pro 機種,配有更薄機身,採用 OLED 數位功能觸控介面,有消息人士指出此功能目前暫訂為「動態功能表列」,能與 macOS 內功能一併整合,用戶可以透過觸控列表來控制螢幕亮度、音效控制、Siri 鍵等,如果在執行某個應用程式,會根據該程式介面也會立即改變,不過有些像是開關機鍵都是永久顯示不會消失,除之此外,還望有加入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

新版 MacBook 最主要還是根據有些有利消息看出,像是先前外媒寫了一封信件詢問庫克,詢問蘋果要放棄Mac產品線了嗎?庫克回信表示:「我愛 Mac,也非常愛這個產品,請持續注意」。

macos-macbook-pro-apple-october-1

另國外開發者也在最新版本的 macOS Sierra 代碼中挖掘到了對應代號 Hurricane 的 ARM 架構處理器,這些非當前與 Intel 合作的晶片處理器,先前蘋果克制化了許多處理器,如 A7 的 Cyclone (旋風)、A8 的 Typhoon (颱風)、A9 的 Twister (龍捲風),到現今 iPhone 7上搭載最新 A10 Fusion 的 Hurricane (颶風) ,似乎可看出蘋果有計畫將旗下處理器要來取代當前的Intel處理器晶片,又或者是 macOS Sierra 可以應用 iOS 裝置,讓兩種系統進行整並。

macos-macbook-pro-apple-october-2

使用 ARM 架構會更低的電力消耗,比起當前的 Intel 持續製成縮減,不過兩者還是有明顯差異,在今年開始蘋果將四大平台導向跨平台整合與無縫接軌,可見蘋果有意想更近一步改善相容性計畫。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