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MacBook Pro曝光!將擁有OLED觸控與USB Type-C

overview_display_hero

國外媒體Cult of mac最近從中國蘋果代工廠匿名人士手上獲取了幾張MacBook Pro外殼照片,這似乎證實了先前傳言,蘋果會在新版Mac Book Pro上將實體功能按鍵改為OLED觸控條,側面多了4個USB Type-C接口,這也可能是歷年來MacBook Pro改變最多的一次,有媒體也預估這款新版MacBook Pro將會在今年亮相。

new macbook pro-cult

從外殼曝光照片上來分析,這次所曝光的是第四代MacBook Pro下半部外殼照片,依照機型大小來判斷應該為13吋,最明顯是鍵盤最頂端的功能控制鍵(如控制亮度、音量功能)已經完全消失,將會改採用全新的OLED觸控條來進行觸摸控制,這區塊中右側邊緣可見有預留孔位,可能會是讓觸控面板用來連結邏輯電路的位置。

macbook-pro-front-1

觸控板上似乎也特別有保留不同的孔洞,先前有分析師推估將會配有Touch ID功能,不過也有可能是延伸現有Force Touch功能,並加上更多感應零件。

left_and_right

令人非常意外是,蘋果完全捨棄當前正紅的USB 3.0插孔,兩側全面採用USB Type-C孔洞,但自家的MagSafe似乎不見蹤影?不知是否會在將其中一個孔洞保留給MagSafe使用也說不定,另還發現有保留一個類似耳機孔於機身右側上。

想從間諜照中分析是否有做的更輕薄,這似乎比較難些,不過傳聞中有說到MacBook Pro鉸鏈將採金屬鑄模工藝,讓我們可以有更多想像與期待的空間。

samsung_SSD_Main

新版本MacBook Pro上要輕薄,那就要是取決於零件能夠做的多小,三星也在5/31宣布已經開始生產最新款固態硬碟「PM971-NVMe SSD」,採用了NVMe標準(非揮發性記憶體 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這款最大容量是512GB SSD整合了20nm製程4Gb LPDDR4、SSD控制器以及16個48層堆疊的256Gb V-NAND,讓體幾可達到更小,重量更輕,專門是替輕薄筆電所設計,不過這次三星並沒透露合作廠商,根據蘋果從2011年就開始將MacBook Air採用三星SSD來看,這次新版MacBook Pro上的13吋與15吋兩種版本,如要做的更薄來挪出更多空間,很有可能會搭載三星最新的SSD產品。

最後建議與提醒,如果你近期打算要購買MacBook Pro,或許可以在等新版本MacBook Pro推出後,在下手也不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