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也可以透過這招瘦身!清除暫存檔減少佔用教學

LINE 一直以來就都有個嚴重問題,暫存檔容易導致肥大,動不動就會導致有1G、5G以上的空間佔用,導致空間不足,那我們該怎麼解決這問題呢?在LINE最新版中,又替刪除快取資料增加了不少功能,現在你也能夠過這篇教學,刪除快取、照片、語音訊息與檔案資料,來減少LINE的檔案不在如此這麼肥大。

%e6%9c%aa%e5%91%bd%e5%90%8d-1

 

前提條件

  • 先將手機版 LINE App 升級至 v6.8.0 以上

 

刪除LINE聊天暫存教學

Step 1

開啟 LINE App,在主頁面中先點選左上角「齒輪圖(設定)」>「聊天」。

line delete cached 1

 

Step 2

從聊天頁面中,選擇「刪除資料」,開啟後會 LINE 會進行讀取暫存快取資料。

line delete cached 2

等全部讀取完畢後,就能夠看見哪些種類資料佔用了大量空間,通常 LINE 會肥大,其實都是快取資料、照片佔用大量空間,底下可以點擊「刪除所選資料」來清除快取檔案。

line delete cached 3

另外也能夠選擇「照片、語音訊息和檔案」也一併刪除,這樣就能解決 LINE 肥大問題。

line delete cached 4

看完以上這些技巧後,是否發現到 LINE 佔用空間不像是之前這麼龐大,不過還是要每隔幾個月就要清一次,並不是只要清除一次後,後面就不會有大量暫存。

最後如果感覺這篇不錯,也別忘了點讚和分享,讓更多朋友可以學習了解唷!當然也別忘記可以加入瘋先生粉絲團Telegram頻道訂閱瘋先生Youtube頻道,後續將會提供更多iOS技巧告訴大家,另外本站還有不少 iOS 技巧教學,可以透過延伸閱讀繼續了解:

或許你也可以在參考底下這幾篇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