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解密拆穿林志穎未發表iPhone都是怎麼來的

每年要是有搶先流出尚未發表的iPhone模樣,就會看見某些網友在底下留言「我只相信林志穎」這句話,那到底林志穎是神嗎?還是他的關係已經可以廣到可以認識庫克?更讓有人質疑是否為蘋果的保密措施出現了問題,才會導致林志穎這麼容易取得未上市的新機,其實這些都不是,他也只是一位普通人,不過他手上的iPhone是怎麼來的呢?我們一起來探討與解密。

jimmy lin iphone

 

已經41歲的林志穎和老婆陳若儀結婚6年,育有3子婚6年,喜愛賽車和3C產品,而且被人還稱為人生勝利組,而林志穎也特別喜愛蘋果產品,總是會在自己的微博大秀未上式的產品,如從時間線來看,過去曾經曝光過不少iPhone未上市的新產品。

    • 2010年時搶先曝光尚未發表的iPad mini(2012年iPad mini發表)
    • 2012年曝光iPhone 5(發表前2週曝光)
    • 2013年曝光iPhone 5c(發表前1個月曝光)
    • 2014年曝光iPhone 6 (發表前3個月曝光
  • 2015年發表會後曝光iPhone 6s
  • 2016年曝光iPhone 7 Plus玫瑰金(發表前一個月曝光
  • 2017年宣佈不再曝光新款iPhone

以上這些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就是都會在接近發表會之前出現,而林志穎所拿到的都是實體「真機」?

 

林志穎拿到都真的嗎?

假的!假的!假的!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為什麼是假的?

如果你有持續在這幾年關注瘋先生的新iPhone消息,一定就會發現,大多數尚未發表的iPhone,老早就都比林志穎還早好幾個月就已經開始曝光,林志穎是等到最後一刻才會拿出來秀,原因就是為了防止曝光錯誤。

更何況尚未發表的iPhone不可能會流出,全世界除了庫克、測試與組裝人員才能碰到新機外,蘋果又會針對新機也是有嚴格的管控,詳細可以看這篇「揭開蘋果防止iPhone原型測試機外型曝光和流出安全防護機制」就能瞭解到工程測試過程中蘋果相當嚴謹。除非又是某個iPhone工程師遺留在某個酒吧內,但那是好幾年前事情,現在已經不可能發生,那你想林志穎可能拿到的是真機嗎?

 

這些不是真機 會是什麼呢?

我們都稱為這種為模型機山寨機,就是一台空殼純觀賞展示使用,裡面其實都沒有任何零組件,是無法開機與操作,僅只有一個仿造的外殼,而這些外殼模樣都是依照尚未發表的外型複製打造而成,如果可以開機的大多數是山寨機,這些山寨品與模型機通常在大陸淘寶仿造與生產速度比蘋果發表會還快。

不相信?可以每年在iPhone發表前一個月,直接打開大陸淘寶,並搜尋最新的iPhone名稱,保證讓你看見各式各樣的模型機,只要有錢就可以當一名尚未發表iPhone的爆料大神。

jimmy lin iphone 1

(iPhone 8未上市,淘寶已經有各種型號模型機)

算一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林志穎也準備要從淘寶上購入新顏色iPhone再繼續秀尚未發表產品。

jimmy lin iphone 2

 

林志穎秀iPhone模型機技巧

而我們都可以發現林志穎在秀這些未上市的iPhone,都會有一種習慣,就是永遠不會讓你看見他在執行的螢幕畫面,畢竟模型機是無法開機,通常都會擺個最好看的Pose,在請親朋好友幫忙拍照。

林志穎秀iPhone模型機技巧

看看底下這張圖,是前幾年林志穎在自己微博上搶先曝光未上市的iPhone6,並發表這篇感言:「4.7吋銀幕,電源右移,天線包覆在外不再內藏,去除了之前的直角設計,手感比較圓潤。屏幕變大,很好握,更方便常刷文字視頻的低頭族觀看,滑起來也很好滑!」,仔細看右側iPhone閃光燈,是一片黃紙,這就是一台模型機。

林志穎秀iPhone模型機技巧1

時間在往前拉到iPhone 5時所曝光的圖片,連鏡頭、Lightning接口都是完全假的,而且螢幕只是一張塑膠紙貼在上面,林志穎還好像是在操作?假的!

林志穎秀iPhone模型機技巧2

甚至還有從微博上曾經使用Pro9iPhone機型來發表文章,最後立即刪文,才請助理出來緩和氣氛,並告訴大家這都只是開玩笑。

而至今有些網友也會一直認為只有林志穎曝光的才是真的,等林志穎曝光後,又開始罵新iPhone好醜、蘋果保密措施有問題等等言論,每年幾乎就是會重覆上演同樣戲碼,你不累瘋先生自己看都看都累了。

 

林志穎這樣做是為了什麼?

身為一名藝人和演員,這些都只是為了繼續炒自己的知名度,畢竟懂得運用點小錢就可以造就更多的知名度,這種投資的CP值都非常的高,還會有一大批媒體免費幫他打廣告,林志穎好神又拿到新iPhone之類聳動標題,導致不瞭解實情的用戶,就會認為林志穎好厲害都可拿到最新未發表的iPhone錯覺

如果下次還有人再說:「我只相信林志穎」這句話,趕緊將這篇傳給他看,對方會有兩種反應,一種是我其實是在開玩笑的,另外一種死不相信其他人爆料的是真的,依舊還是堅持我只相信林志穎,這種已經進入走火入魔階段。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