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 JB教學]越獄者小心!防止惡意軟體Unflod.dylib將會偷取你帳密

1397876737-682779625  
越獄者要小心了!於2014年4月17日起發現有惡意軟體Unflod.dylib會偷取你的Apple ID帳密,並傳至中國伺服器,甚至有人懷疑很有可能這是安裝第三方盜版軟體所自動加入,對於有越獄的朋友趕緊拿起你的設備來進行檢查,並確認該檔案是否有存在,如果有請透過底下的教學來解決,並且趕緊修改你的密碼,防止密碼被入到駭客手中。

檢查教學:
《針對電腦使用者》
準備工具:
1.下載 iTools 簡體版   http://www.itools.cn/download
2.一台電腦和傳輸線

 ▼ 透過iTools進入越獄資料夾,如果看不到越獄資料夾請參考這篇,找到資料夾位置「/Library/MobileSubstrate/DynamicLibraries/」檢查底下看是否有「Unflod.dylib」這檔案,如果有請趕緊刪除它,這也代表你已經中獎,且AppleID和密碼都已經流到駭客手中,趕緊去修改密碼即可(點我去看修改密碼教學)。
1397877119-657356133_n  

《針對iOS使用者》
準備工具:
iFile (點我去看插件介紹教學





 
▼ 透過iFile插件找資料夾位置「/Library/MobileSubstrate/DynamicLibraries/」檢查底下看是否有「Unflod.dylib」這檔案,如果有請趕緊刪除它,這也代表你已經中獎,且AppleID和密碼都已經流到駭客手中,趕緊去修改密碼即可(點我去看修改密碼教學)。
1397877446-3904543489_n  

為何會感染這隻惡意軟體?
1397878122-1967779827_n  
感染幾種:目標32位元幾種,64位元5s、Air、mini不受影響。
感染分析:
瘋先生尋找了一下有關這Unflod.dylib檔案的相關資料,尋找確認發現是與91助手這軟體有關連,然而伺服器又剛好在中國這代表什麼?大家應該都很清楚,非常不推這套大陸91助手是有原因,不管是電腦版或是手機版都請勿安裝,因為這套就連大陸那邊的朋友都不推薦的流氓軟體,流氓是專門搶奪和侵佔行為,就算你移除它還是會殘留在你的系統上偷偷繼續運作,甚至還會無時無刻導致白蘋果發生,甚至還有粉絲想要移除搞到最後直接白蘋果,對於有安裝的朋友瘋先生真的無能為力幫你解決如何乾淨擺脫91助手,另有人懷疑是Cydia軟體源問題,根據國外防毒專家研究出都是安裝來路不明的APP所帶來的風險,並非是Cydia軟體源自動加載。

2015/8/28更新
目前已經被惡意開發者偷值入竊取AppleID至插件中,導致22萬iCloud帳密遭竊取,詳細事件請察看這篇「[Cydia安全]大量iCloud洩密!駭客從Cydia盜版後門插件獲取22萬筆iCloud帳密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