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用戶應該先自己建立好心態上的調整!而不是謾罵與抱怨

cydia-jb-0619-cover

越獄歷經了好幾個年代釋出,越獄工具釋出從以前到現在越獄完全是免費,其它有幫忙越獄收費的是存屬於商業上的行為,這就不敘述,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自己越獄,永遠記得越獄工具是免費,但不是義務要替大家推出,瘋先生查覺得某些用戶是否受到FB社群與媒體影響,開始留言變的非常偏激,動不動就回應比較刺眼與想引起戰火的留言,甚至在觀念上一直存在錯誤的觀念,特別寫出這篇希望想越獄用戶先調整自己心態、觀念與等待。

 

這與先前大家抱怨Cydia之父Saurik某些事件來說,也都是有同樣發生過類似案例,現在越獄用戶習慣了「免費」後,就開始覺得「理所當然」,就是要幫我們達到穩定安全,又不能有任何問題的越獄,否則矛頭就開始怪這工具難用,開始質疑越獄團隊問題,不過你知道他們花了多久時間嗎?

免費並不是代表義務就是要立即與馬上讓你使用。

越獄剛開始推出時候,並不是一鍵點下後就能越獄,那時候你還需要自己手動進入DFU模式才能夠進行越獄,不過演變到現在全自動化一鍵越獄,我們真的非常幸福。

在越獄還尚未推出前,國外都會有不少越獄駭客展示最新越獄成果消息與影片,但此消息一出,就會開始有用戶抱怨,像是沒釋出高興什麼?刷存在感嗎?唬爛人嗎?假消息嗎?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等言論,大家都會有自己的言論自由,但在留言之前,你是否有想過為什麼要展示越獄工具?如果在這時間點越獄工具釋出了,你是否知道蘋果會針對這越獄工具反組譯找出所用的越獄漏洞,就會導致接下來的iOS更新會立即修正該漏洞,變成最短命的越獄工具,相信大家不希望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越獄工具是完全免費提供給大家使用,就算他們背後有金主的資金贊助,我們也不應該去抱怨或取笑,團隊成員都要生活與硬體設備測試,如今越獄用戶角色互換,就由你來開發越獄工具試試,而且都沒有任何薪水或是獎金狀況下,請問你願意開發或是找漏洞嗎?你也可以決定那就別推出,就只是展示越獄成果,網友留言狂報轟你不釋出就別刷存在感,那是否能承受的了這也言語壓力?

國外evad3rs團隊為何從iOS7推出最後一個越獄工具後,就幾乎消失匿跡沒有在釋出越獄?evad3rs團隊是由pod2g號召知名越獄開發者一同組成的越獄團隊,從原本抱持免費熱情找越獄漏洞與開發越獄工具,演變到後續才有金主贊助的合作模式,才能讓evad3rs團隊提早釋出越獄工具,不過那時也造成了一些風波(文章),導致evad3rs團隊形象毀損與背後金主後續合作。如今中國自家人既然有能力開發越獄工具,金主當然就不用看國外越獄團隊臉色,直接與自家的越獄團隊「盤古」與「太極」進行合作,這也能證明越獄技術並不是只有歐美地區能擁有,在亞洲地區的中國也是有越獄能力。

越獄工具推出都取決於越獄團隊或是開發者,沒人可知道越獄推出的時間點,只有團隊內部成員知道,不過通常不會洩漏這些消息,一般用戶也只能觀察Apple推出iOS進度與穩定度來進行判斷,如從iOS9.1以上版本來觀察,應該都會發現非常不穩定,每次一更新就會爆出某台設備更新出狀況,或是又發現那個嚴重Bug,造成Apple會不停的推出測試版與更新,都是要修正Bug與漏洞,修正到後期都會停留在某個穩定版本上,那就是可推出越獄工具之時,時間點拿捏的好就能夠讓越獄活的更長久,對越獄團隊來說也就能夠安心,因為這對他們來說,可確保這漏洞不會白白浪費,畢竟找一個漏洞可不是這麼簡單就能達成,有了漏洞後要製作成越獄工具要花費更多資金與精力去調整與測試。

國外展示的越獄成果,通常都僅針對自己手邊現有的設備進行越獄,不少人可能覺得,他們既然有越獄工具了幹嘛不放出?那是因為越獄工具僅針對某幾款設備狀態下可越獄,如果要讓所有iPhone、iPad與iPod Touch機種都能進行越獄,你覺得要花多少時間進行測試和除錯調整呢?

對越獄用戶來講,我們只要享受越獄團隊最後辛苦製作的「免費」越獄工具,就應該抱持感恩與感謝心態,而不是還沒推出前,就開始抱怨不釋出越獄都是假象這種言論,這種現象已經有不少越獄開發者,都被酸民激到後續不在打算推出越獄工具,原因為什麼?就是不少免費使用又會酸的用戶,整天沒事做,去留言或是抱怨為什麼越獄還不出。

雖然有時候越獄工具剛推出時,在越獄過程中造成些問題,畢竟越獄工具僅只有團隊僅內部測試,沒開放讓更多不同的iOS狀態與環境下測試,最初版本自然會讓某些設備造成一些錯誤或越獄失敗現象,不過越獄團隊也會針對越獄工具進行修正推出更新,改善調整越獄穩定與錯誤現象。

看完這篇,如果可以改變你對越獄釋出的觀念,那就真的要恭喜你,總算有達成了對偏激想法改變,老是留那些調侃他人的話,並不會讓自己更有成就,如認為瘋先生寫的是屁話,觀念依舊無法改變,很抱歉已經無法幫助你了,人生抱持感謝之心比起整天抱怨會來的快樂。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