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iTunes備份轉移和修改備份路徑?教你解決C槽空間不足

如何將iTunes備份轉移和修改備份路徑?教你解決C槽空間不足

當我們想透過電腦 iTunes 備份時,日積月累就會發現電腦C槽空間越來越小,瘋先生最近也將開機碟換為SSD,雖然整體速度上提升了不少,不過容易會導致使用iPhone備份時,會造成電腦C槽空間不足無法使用iTunes備份,本篇教學就要教大家如何將iTunes的iPhone備份檔轉移其他硬碟上,防止C槽空間被塞爆,避免SSD硬碟效能下降,如果有使用SSD硬碟或C槽不足造成iTunes無法備份,趕緊透過這篇操作。

 

更換新硬碟iTunes備份資料轉移教學

如果電腦在更換好硬碟後,發現iTunes備份資料沒有出現,建議透過底下方法先找出iTunes備份位置,在直接將整個資料複製到新硬碟上即可。

顯示 iTunes 備份資料夾

預設這些資料夾都是隱藏狀態,必須要將這些隱藏資料夾顯示開啟,才有辦法看見備份檔。

  • 使用 Windows 7 用戶點選資料夾左上角「組合管理」>「資料夾和搜尋選項」,點選「檢視」標籤頁 > 點選「顯示隱藏的檔案、資料夾及磁碟機」,最後點下「套用」即可。
  • 如果是使用 Windows 10 用戶,操作就比較簡單,開啟資料夾,點選「檢視」標籤頁,將「隱藏的項目」打勾即可顯示。

2016-10-29_184114

複製iTunes備份資料夾

透過底下對應自己的系統資料夾位置,先找到 iTunes 備份檔案,再透過後面教學步驟複製 iTunes 備份資料夾和檔案:

Windows X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Apple Computer\MobileSync\Backup\

Windows Vista

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AppleComputer\Mo bileSync\Backup\

Windows 7 / 8 /10

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Apple Computer\MobileSync\Backup\

MacOS

/Users/使用者名稱/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MobileSync/Backup/

 

Step 1

▼ 可找到原本舊硬碟上的亂碼資料夾,整個COPY到新硬碟上對應位置底下。

itunes-backup-change-1

 

Step 2

▼複製完成後,開啟 iTunes 點選上方工具列「編輯」>「裝置偏好設定」,點選「裝置」標籤頁,就會看見備份檔出現。

itunes-backup-change-2

 

如何更改iTunes備份位置?

要是因為「iTunes C槽空間不足」,就建議直接透過底下方法更改iTunes備份資料位置,後續透過iPhone或iPad備份就不用擔心會不夠:

Step 1

▼ 先到 iTunes 的儲存位置 AppData\Roaming\Apple Computer 下,將「MobileSync」資料夾先改名後面多個數字如「MobileSync1」。

2016-10-29_193610

 

Step 2

▼ 以 Windows 10 為例子,透過放大鏡搜尋「cmd」,會找到命令提示字元,點選圖示右鍵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Win XP/7/8 需要到「附屬應用程式內」找「命令提示字元」。

itunes-backup-change-3

Step 3

▼會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使用者請輸入底下的語法指令

 

Windows 7/8/10 指令

 mklink /j "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Apple Computer\MobileSync" "D:\備份資料夾位置"

如果輸入正確,就會顯示已建立 C:\…… 的連結 <<===>> D:\ 提示,這樣就表示成功。

PS.「使用者名稱」請輸入自己的電腦名稱,「備份資料夾」位置請填入你已經創建好的備份資料夾

itunes-backup-change-4

 

Windows XP 指令

系統沒內建 mklink 指令,請先下載「Junction」,並且將檔案解壓到C:\目錄下,並輸入底下的語法指令

 cd\
 junction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帳號名稱\Application Data\Apple Computer\MobileSync" "D:\儲存位置"

如果輸入正確,就會顯示已建立 C:\…… 的連結 <<===>> D:\ 提示,這樣就表示成功。

PS.「使用者帳號名稱」請改為自己的電腦名稱,「備份資位置」請改為已經創建好的備份資料夾名稱

itunes-backup-change-5

 

Step 4

▼確認原始iTunes資料夾位置是否有多出一個名為 「MobileSync 捷徑圖示」資料夾,這表示當有資料備份時候,就會存至我們指定的 D 碟資料夾底下。

itunes-backup-change-6

後續就能將 C 槽上的iTunes備份檔案可以直接移到備份 D 碟資料夾位置內,如果都不需要就可直接刪除,只要透過iTunes再重新跑一次備份即可,刪除後的備份檔案,還是會存在資源回收統內,請記得要清空,否則檔案依舊還是會佔用 C 槽空間。

 

iTunes Media 資料位置變更教學

另外 iTunes 資料夾內還會有「iTunes Media」資料夾,這是由 Windows 版 iTunes 所有音樂與其他媒體所組成,並分為兩個 iTunes 資料庫檔案和一個 iTunes Media 檔案夾。通常建議直接從C槽一併轉移,可透過底下操作進行設定:

Step 1

▼ 開啟變更iTunees儲存資料夾內,先開好資料夾「iTunes Media」,要與iTunes的備份位置存在同個資料夾內,比較不會造成混亂。

另外將原始 iTunes Media 資料夾內的檔案,複製到要移動的新資料夾內,位置如下:

  • Mac OS X: /Users/使用者名稱/Music/iTunes/
  • Windows XP: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My Documents\我的音樂\iTunes\
  • Windows Vista:C:\Users\使用者名稱\音樂\iTunes\
  • Windows 7/8/10:C:\Users\使用者名稱\我的音樂\iTunes\

itunes-backup-change-8

 

Step 2

▼ 檔案都複製完成後,開啟 iTunes 並進入「進階偏好設定」,可透過快捷鍵 (Windows 用戶按 “Ctrl” + “,”)( Mac OSX 用戶按 “Command” + “,”),點選「進階」標籤頁,會看見 iTunes Media 資料夾儲存位置。

itunes-backup-change-7

 

Step 3

▼ 點右上方有個「更改 …」按鍵,選擇剛開好的資料夾位置即可,這樣就可以更改了!最後點最下方的「確定」鈕即可完成。

itunes-backup-change-9

如此一來就不用再擔心C槽空間會不足問題,如果你覺得這篇很有用,建議將這篇文章分享給其他人。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