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ols教學]iOS與Android用戶必裝,手機資料專業管理軟體「iTools」!

1415792438-1162381902_n
說到iTools從本站一開始成立以來,就狂推薦大家使用iTools管理工具,似乎沒有人比瘋先生還熟透這套軟體,幾乎每篇教學要透過電腦管理與安裝iOS的越獄資料夾,就會推薦大家使用這套iTools管理工具,連蘋果官方自己推出的iTunes都沒iTools好用,畢竟功能強多了!且介面直覺又方便,繁體版瘋先生原本以為要被放棄,好在有台灣公司GASH遊戲橘子代理,負責繁體中文化,這樣台灣用戶就可以使用百分之百的繁體控制選單,而目前iTools後續幾版也越做越強大,原本僅只能夠讓iPhone、iPad用戶使用,現在連Android用戶也能夠一起使用,這根本是神器級管理軟體。

 

iTools 基本資料

iTools可以將它看成是iTunes的兄弟,但iTunes可比喻為蘋果很守規矩的孩子,iTools算是叛逆的孩子,叛逆其實也沒什麼不好,越是叛逆功能越是強大,這句話不知道認不認同?就iTunes來講,每次要將APP或音樂放入iPhone、iPad內,就要先匯入要同步的資料夾或檔案,匯入完成再接上iOS設備點下同步,等全部同步完成後,才能在iOS內看見剛所匯入的音樂或是APP,這步驟是否感覺到有點麻煩又複雜?現在就教iTools叛逆方法,直接拖拉匯入檔案,馬上就能出現在iOS上,就這樣?這樣是不是效率上更快?當然iTools還可以製作鈴聲、備份APP、照片即時讀取、匯出聯絡人等功能。

繁體官方網站(不支援iOS9):http://tw.gashplus.com/iTools/Download
簡體官方網站(推薦支援iOS9~iOS12):http://pro.itools.cn/itools4
新版本v4已經改為收費機制,請安裝舊版本:下載原廠 iToolsSetup_3.4.3.0 安裝檔
支援作業系統:XP / Vista / Win7 / Win8 

支援平台:iOS & Android
語言:繁簡體中文

更新:除了iTools可用外,另還有iFunbox工具iMazing 可取代 iTools。

 

iTools 教學

Update:iOS8.4以上用戶請安裝簡體版本才能功能支援度高

官方目前已推出 iTools3 繁體中文化版本(已經撤掉),瘋先生也在第一時間用上,該版本與iTools2和iTools完全不同,UI介面更好看控制也更方便,又加上不會有iTools2嚴重的BUG,明明插入iPhone確一直顯示找到Android設備的錯誤訊息狀態,如果想使用繁體中文版趕緊上台灣官方下載,後續GASH會提供最新版本讓大家下載,iTools3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錯誤發生,推薦給大家一同使用。接下來就讓瘋先生替大家介紹這款iTools,然而教學也是使用iOS系統來介紹舉例。
PS.台灣繁體版會要求註冊GASH帳號,認證EMAIL與電話。

2015年2月更新:由於iTunes最近推出v12.0.1以上版本,造成iTools3不支援無法讀取蘋果設備,該問題請參考這篇來解決

1422630532-3607795179_n

 

iTools 「設備」選單資訊

▼ 安裝完畢iTools後,將iOS設備接上,接上後iTools上的設備首頁就會跳出該台設備的資訊,上面會顯示該設備名稱、購買日期、保固到期日、系統版本、設備屬於哪國家、越獄狀態、容量等資訊。一般來講要查詢保固日期都需要透過官方系統查詢,現在一接上就能馬上知道保固到何時,大大減少查詢時間。

1415792502-534287790_n

▼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設備資訊,點選「更多詳情」內即可查到這台設備內的序號、IMEI等重要系統資訊。

1415793229-3477920740_n

《快速關機、重開機功能》

▼ 許多用戶最不喜歡去按實體按鍵來關機和重開機,這問題iTools很貼心的將此功能做在介面上,我們點選一下設備圖底下的圈圈圖案,就可選擇要進行「關機」或「重新啟動」。

1415793340-2904610597_n

《電池管理大師》

▼ 還在想說要裝哪套充電管理APP嗎?現在完全不需再安裝,現在大部分用戶應該都習慣使用電腦充電?只要透過電腦USB接上iOS設備,桌面上就會跳出浮動視窗,這時會顯示目前iOS設備充電狀況,如想知道電池健康度,打開iTools點選一下電池圖案,就可看見設備的電池健康狀態。

1415793658-1187668548_n

《多功能》

▼ 最後可以看見還有五個選項按鈕,分別是「鈴聲製作」、「微信管理」、「文件管理」、「手機搬家」、「修復閃退/授權」,裡面有兩個是iOS與越獄用戶最常用功能,就是鈴聲製作、文件管理,至於微信管理需要有使用微信用戶才有作用,如果沒有使用那套通訊軟體請無視它,最後修復閃退/授權這功能不太建議使用,主要是修復越獄一些閃退問題,但會越修越慘。

1415794077-2833425853_n

《多功能:鈴聲製作》

▼ 從iTools剛推出時期,要製作iOS鈴聲交給iTools就好,10秒就能剪出一首屬於自己的手機鈴聲,至於鈴聲製作方法請參考這篇教學

1415794379-1227771539_n

《多功能:文件管理》

▼ 這功能是越獄用戶必備的功能,可以將它當成資料檔案總管功能,每次要動用到iOS系統檔案,就需要進入越獄資料夾來操作,如看不到越獄資料夾可請參考這篇

1415794701-3832176079_n

《多功能:手機搬家》

▼ 當購買新iOS設備後,不知道要怎麼將舊有資料轉到新設備上,或許可透過這手機專家來幫你處理。(不建議使用)

1415795049-4223171988_n

 

iTools 「應用」APP管理大師

▼ iTools也整合所有AppStore的功能,在這可直接點選大頭圖案登入自己AppStore帳號密碼,就可直接從iTools上搜尋與下載各式各樣APP,當然這些都是正版APP,並非是盜版APP唷!

1415795353-295106025_n

《應用:限時免費一把抓》

▼ 如果想關注最新限時免費APP,這裡也有個「限免」分類,來讓用戶可即時找到目前哪些APP正在限時免費中,這樣就不需要再去注意什麼限時免費消息,打開iTools看一下就能馬上掌握最新限時免費APP資訊。

1415795481-3427851767_n

《應用:APP管理》

▼ 大家最擔心就是LINE上的對話記錄會因不小心刪除LINE就一去不回,到底要怎麼備份呢?在iOS上就透過iTools工具來進行備份,此備份不管是新舊版LINE都能夠適用,備份時請不要開啟LINE的密碼功能,避免會備份或還原失敗,關於備份教學很久之前瘋先生就都有教,沒關係再教大家一次,從左邊設備中點選「應用」,右方會列出目前所安裝的APP有哪些,找到LINE點選「備份」>「備份程式(含檔案)」,一定要選第二個請不要選錯,接下來會讓您選擇要儲存的電腦位置,備份後就會變成一個IPA檔案,這是itunes的APP安裝檔,這檔案內還有包含目前的對話紀錄與貼圖。

1415796076-2460515298_n

▼ 如要將LINE記錄回復該怎麼辦呢?請先將設備上的LINE APP移除,左邊欄位點選「iOS應用」匯入「LINE 的紀錄IPA」會出現在列表上,點選一下LINE再點「安裝」,就會直接裝入iOS設備內,裝完後LINE一開啟就會看見原本的對話記錄和貼圖都已經回來了!

1415796583-2628409239_n

▼ 想馬上查到特定APP內的檔案該怎麼做呢?直接透過應用頁面中會有「檔共用」選項,點選一下就能直接馬上顯示該APP的資料檔案。PS.iOS8.3已經將第三方的文件共用檔安全性修正,該功能已經無法使用會造成一片空白,要解決此問題請透過越獄後來解決

1415803726-3260233548_n

 

iTools 「音樂」管理大師

▼ 說到iTunes的音樂管理方式,對初學者來講真的很難用,要勾選同步資料夾才能將音樂同步入設備內,而且還有些會導致音樂莫名其妙不見或是其它因素,想簡單管理音樂?iTools內的音樂管理將會是懶人的救星,操作方式相當無腦,點選左方的音樂選項後,將要放入iOS設備內的音樂透過匯入方式,就會馬上出現在設備內,這樣夠簡單吧?另外還有編輯好的鈴聲,也會出現在iTools鈴聲選單中唷!如果擔心鈴聲消失建議自己拉入電腦備份一次。右方還能夠自訂編輯播放清單,自己嘗試看看吧!一點都不難。

1415797075-226173442_n

 

iTools 「照片」管理大師

▼ 沒使用iTools之前,知道要拿iPhone照片都怎麼拿出來嗎?接上USB打開我的電腦點進iPhone磁碟去抓取照片,如果又臨時拍了一張圖,這時又要將USB重新插入才能夠讀取新的圖檔,這樣一點都不人性化,之後用了iTools發現照片管理真的非常強大,能即時秀出設備內的所有照片圖檔,另也能進行刪除不要的照片。

1415797305-900412543_n
後面還有精彩教學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