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Plus 實機體驗測試黑色與雙鏡頭威力

iphone7-plus-real-machine-dual-lens-9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今日台灣開賣,相信已經不少用戶都已經拿到實機,一定會比較好奇iPhone 7 Plus的新顏色與雙鏡頭到底是否跟官方說的那麼厲害,這次就搶先到電信門市體驗 iPhone 7 Plus 雙鏡頭威力,帶來最新功能的體驗測試。

 

跑了三間,分別是亞太、台灣大哥大與遠傳,亞太店面算是很大,但就是沒看見展示機,遠傳有iPhone 7 Plus 黑色不過沒電 ,最後在台灣大哥大進行測試 iPhone 7 Plus 黑色版,整個看起來質感很不錯,表面磨砂處理觸感非常棒,會不會沾指紋?當然多少也是會有,可看見摸過後亮的發光就是指紋,不過至少比起曜石黑還不容易沾和刮傷。

29420618120 9f3ad0f932 k d

這次體驗就針對新顏色與新功能Force Touch回饋式HOME鍵與雙鏡頭進行測試,其餘3.5mm耳機孔去除,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驚奇,其他大致上都與前一代iPhone6s系列相同。

 

全新回饋式HOME鍵

大家都已經知道原本的機械式HOME鍵改為Force Touch回饋式按鍵,實際上外型與前幾代的iPhone6/6s系列的HOME外觀上是沒有太大改變,比較有感的是在按壓時候,就感覺是再壓卡死的HOME鍵,這樣比喻大家應該就能夠比較能瞭解,而且震動回饋式來是底部機身,有按壓感應到就會有震動。

29630593801 f9671c21fd k d

新的Touch ID設定也沒有出現在設定上,而是改到「設定」>「一般」>「主畫面按鈕」內,裡面可以依照自己的按壓力道大小調整。

iphone7-plus-real-machine-dual-lens-1

 

iPhone 7 Plus 雙鏡頭

這次雙鏡頭可看見是一大一小,分別是28mm廣角(f1.8)與56mm長焦鏡頭(f2.8)。並且可注意這次黑色版本,讓天線條也都染成黑色,幾乎很難看出會有天線條存在,除非很仔細拿進一看才能看出邊緣還是會有天線條。

29630594421 9a696c7937 k d

配上雙色溫四顆TureTone捕光燈,閃燈亮度比以前更亮,在OIS光學防手震部分,iPhone 7與iPhone 7 Plus都均有搭載,所以就不用太擔心只有 7 Plus版本才會有,僅差別於雙鏡頭。

29420619040 b45260ef9c k d

也順勢測試雙鏡頭到底有多厲害,怎麼操作呢?在打開相機後,畫面上方就會出現「1x」(廣角)可點一下變成「2x」轉換成長焦,壓住拉動就可進行調整焦距,就同等於是將畫面拉近意思。

29711624925 2ff1aefeed k d

這次僅測試廣角拉到最 6倍變焦 畫質會非常糟糕,估計要在5倍左右變焦就差不多,畫質會如何呢?就如同先前iPhone的畫面拉大後會導致顆粒出現的品質差不多,畢竟是數位變焦其實也不能期望會多好,有這種品質其實已經很優秀。

29630594121 dd05f110f3 k d

最後很好奇的淺景深呢?目前iOS10.0.1還無法達成,要等後續的韌體版本推出更新後才能夠辦到。

當場也直接透過錄影測試效果

 

體驗感言

整體外觀來說,這次黑色版本質感真的很棒,至於曜石黑屬於精品等級的外觀,要多愛護才能夠確保不會被刮傷,如果想要裸機用戶,建議選擇黑色版本,比較不容易導致刮傷和沾指紋問題發生。

今年雙鏡頭才剛出現,測試了一下品質,相信明年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別忘了蘋果新的技術第一次出現都會有些問題,下一代將會改善,經過這次決定,後續開箱完後會將iPhone 7 Plus退掉,原因不是因為3.5mm耳機孔問題,這對於有買iPhone 6s用戶來說,吸引力真的不夠大,雙鏡頭表現也算是普通,最令人失望的就是已經有測試發現夜拍能力依舊很糟糕,到時候收到iPhone 7 Plus會再次確認夜拍品質問題,iPhone 7 對使用iPhone 6以前機種的用戶或是安卓用戶來說,吸引力會相當大,畢竟已經等了這麼久一段時間,而且又是雙鏡頭還有新顏色,要是不急換機的話,可以等明年的新機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