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懶人包來了!收錄各種曝光洩密、規格、概念、價格資訊整理

 

iphone7

每兩年iPhone就將會改變外型設計,今年iPhone7也不例外,新一代iPhone外型到底會改成怎樣也相當令蘋果迷期待,不過iPhone7在發表前幾個月內消息不斷流出,有國外媒體攝影師就不小心在蘋果總部內看見一台iPhone與目前現有和過去產品外型都不太一樣,似乎就是有可能是下一代iPhone7,但為了讓大家更能瞭解到iPhone7各種謠言、洩密、規格、概念、價格資訊有哪些,本篇與往常一樣整理好這篇文章讓大家可以清楚瞭解,後續也會不段新增更新,想瞭解最新iPhone7消息,追隨這篇就沒問題。

新的iPhone7從推出7個月前就開始會有不少消息流出,從今年1月開始就陸陸續續的有設計稿、外殼、零件流出,這些消息大多數都會有一致共通特色,細節消息當然也會比林志穎曝光來的多又快,不過大家會期待iPhone7有怎樣的硬體規格呢?

首先一開始先來回顧一下從2009年開始iPhone推出回顧歷史,可以得知透過”S”命名只是iPhone系列上的改進,也可以說規格最完整版本都是在S系列上。

  • 2007 – iPhone
  • 2008 – iPhone 3G
  • 2009 – iPhone 3GS
  • 2010 – iPhone 4 *(新設計)
  • 2011 – iPhone 4s
  • 2012 – iPhone 5 *(新設計)
  • 2013 – iPhone 5s
  • 2014 – iPhone 6 和 6 Plus *(新設計)
  • 2015 – iPhone 6s 和 6s Plus

 預估特色與改進

  • 無3.5mm耳機孔
  • iPhone7 Plus配備雙鏡頭
  • 設計類似iPhone 6S
  • 天線條重新設計
  • 採用A10處理器
  • 兩種螢幕尺寸
  • 4個喇叭輸出

 

 「命名」方式不變

從iPhone3G推出以來,iPhone系列都會每兩年改一次新數字,不意外這次蘋果替新一代iPhone會依序之前的方式來命名,將採用「iPhone7」與「iPhone7 Plus」名稱。

 

 「尺寸」依舊維持兩種版本

根據設計圖與模具分析,此次會有4.7吋、5.5吋兩種尺寸版本,5.5吋版本將會搭載雙鏡頭版本,而4.7吋版本維持原樣設計,不過有消息透露這次蘋果會多出一台擁有雙鏡頭的「iPhone 7 Pro」,但也有另一個傳言會讓iPhone7 Plus擁有雙鏡頭。

 

 設計圖流出:「外型」細節曝光

外型將繼續沿用iPhone6s/6s Plus金屬設計,並沒有什麼太大改變,但在尺寸上有各種不同的說法與曝光資料,有傳言iPhone 7厚度將會維持在6.0mm~6.5mm之間(6s厚度為7.1mm),薄度逼近iPod Touch。

1458095720-4043125988_n

(設計圖)此為日本雜誌MacFan公司所公佈的iPhone7 Plus設計圖稿,從資料上可發現iPhone7 Plus尺寸為158.22mm x 77.94mm x 7.3mm,在設計圖上並沒發現3.5mm耳機孔存在,配有雙鏡頭設計。

macfaniphone7plus

iPhone-7-Plus-CAD
iPhone7 CAD設計圖

iPhone-7-Plus-CAD
iPhone7 Plus CAD設計圖
iphone-7-mold-leaks
iPhone7、iPhone7 Plus 模具

iphone-7-plus-pro-dual-camera
iPhone7 Plus 模具最終版本

(保護殼)國外也透過些中國大陸工廠管道獲取最新iPhone7 保護殼,真實性有待確認。


國外網站曝光最新iPhone7 Plus保護殼,從保護殼上可見雙鏡頭以及Smart Connector的存在,不過蘋果並沒有替iPhone7加入Smart Connector,但Smart Connector功能爭議,有傳言指出蘋果不會替iPhone7 Plus加入該接口,而在iPhone上加入Smart Connector又具有什麼作用呢?是否能用來充電或是接鍵盤,發表會那天就能解開這些謎題。
ip7plus-all_editor_a

(天線)背面天線條設計將會有大改變,會將背蓋上兩條明顯天線條去除,改為僅保留最上、下方與邊緣天線條設計,這會影響使用邊緣保護殼為鋁殼用戶收訊問題,屆時可能要挑選其他保護殼或是裸機來使用。

iphone7mockupantennabands-800x659

iphone_7_render_mr-800x460

 新顏色「太空黑色」

Mac Otakara根據中國供應商消息來源明確表示,蘋果下一代iPhone7外觀設計上並沒有很大改變,但是會從螢幕面板與顏色下手,iPhone7將採用LCD玻璃當成螢幕面板,還會增加最新的深藍色來取代灰色,接下來iPhone7顏色陣容將改為「銀、金、玫瑰金、深藍」四種顏色。

不過後續Mac Otakara更正補充說明,這次深色系列會是「太空黑色」,似乎是想搭配Apple Watch色系,讓整體產品色調都能統一。

 概念影片


 3.5mm「耳機孔」消失

蘋果似乎為了推出更高的iTunes音樂商店品質與Apple Music串流媒體音樂,有外媒體宣稱傳下一代iPhone7將會捨棄耳機孔,各家耳機廠商已經開始準備自己第三方的Lightning耳機組,目的在於蘋果將Lightning做為耳機的音效輸出界面,這樣做會挪出更多空間可用來解決防水或厚度問題,甚至可提高音樂播放品質,蘋果的Hi-Res音樂格式不管是在採樣頻率還是與特深度都要比CD音質更好,用最簡單的說法來比喻,蘋果的Hi-Res音樂格式將會超越一般CD的標準音訊品質。

不過這也讓有些用戶認為,這樣很不便利,無法同時一邊聽音樂一邊充電,或許用戶就需要另外購買藍芽耳機來解決這項不便利的缺點。

 雙鏡頭

蘋果為了解決雙鏡頭技術問題,收購一家以色列公司 LinX ,並將計畫推出兩種版本, iPhone7 採單鏡頭版本,而 iPhone7 Plus 採用兩顆 Sony 感光元件雙鏡頭,礙於技術上問題鏡頭依舊會突出,兩顆鏡頭分別可達到 1,200 萬像素,其中一顆鏡頭配備廣視角和光學防手震(OIS)功能,另一顆鏡頭可以進行 2-3 倍的光學變焦(optical zoom),採六片式可抓取更多光線,並且透過進階演算法,可讓鏡頭可達成自動對焦、增強景深、加強曝光等效果,即使在低光源狀態下拍攝也可以確保照片拍攝品質。日本媒體M.I.C Gaget爆料,iPhone7上主鏡頭可能會升級至 2,100 萬像素,這將會是一個重大突破點。

1457872892-895374407_n
(大陸地區流出目前正在測試iPhone7雙鏡頭模組)

1458099475-3897407582_n

相信大家對雙鏡頭還是一頭霧水,到底雙鏡頭可以做什麼?這次蘋果記載專利申請文件上說明雙鏡頭設計,主要是可讓使用者同時拍攝靜態與動態影像,例如在小孩生日時,除可拍攝小孩吹熄蠟燭瞬間時的照片外,還可以同時拍攝下整個過程的動態影片檔案,在這些拍攝時,一個鏡頭是標準鏡頭,另一個是配備比較長鏡頭,當拍攝時系統會透過軟硬體訊號進行轉換,這部分可以說是蘋果專長,可回頭看一下 iPhone6 推出時僅靠 800 萬畫素主鏡頭,就遙遙領先其他旗艦機種,成為當時被各界看好又出色的機種,詳細可看「iPhone6 800萬超神鏡頭大突破!iPhone6成為專業「攝影」師專必敗品」。


前螢幕面板

採用最新超薄雙層玻璃觸控面板(glass-on-glass)與內嵌式(In-Cell)觸控面板技術,機身將會改善縮小邊框厚度,此圖為MacRumors攝影師,在蘋果總部拍攝時,意外看見與6s不同的樣貌,極有可能就是iPhone7,螢幕邊框極為細瘦,上下黑邊位置更為縮小。

1455934463-1103902046_n

 最新CPU處理器

iPhone7將採用64位元的A10處理器,全由台積電獨家16nm FinFET(FF+)製程生產,用意是為擺脫iPhone6s的CPU門事件。

1456837383-3003311630_n

記憶體

有分析師認為iPhone7 Plus版本RAM會再次升級為3GB,但iPhone7可能會維持在2GB,在讀取與寫入方面將會更可靠與更快。

高速無線傳輸技術

國外市場研究公司主任預測,蘋果將會再下一代iPhone7加入支援WigiG技術(802.11ad標準),透過WiGig技術可讓各種裝置在60GHz頻段上,以數千兆等級的速度月7Gbps無線傳輸資料進行傳輸,這種速度比起WiFi來說更是可達到十倍以上,這主要是可讓4K影像畫質可透過WiFi環境進行傳輸,將會與AppleTV搭配。

wigig

容量

iPhone7推出後,相對空間需求上就會有更大需求,iPhone7容量將可能維持16GB容量,並可能會推出更大容量版本256GB,已經有大陸地區零件商曝光最新iPhone7 零件,可得知會有 16G、32G、256G三種版本,少了128G,這似乎又是一個完美的商業定價策略。

不過又有另一個傳言,IHS Technology中國研究總監王陽自己在微博上透露,今年新iPhone在ROM將會改由32G起跳,新組合將可能會是32G/64G/128G三種版本。

電池

iPhone7電池由於厚度與尺寸問題,電池容量有可能會落在iPhone6與iPhone6S區間,這如果搭配iOS10優化省電,續航力將會大幅提昇。電池方面也有零件圖流出,可得知
4.7英寸iPhone 7的電池容量為1735mAh
5.5英寸iPhone7 Plus版本的容量則是2810mAh
如用先前機種來比較,iPhone 6S的電池容量為1715mAh,iPhone 6是1810mAh;iPhone 6 Plus為2910mAh,而iPhone 6S Plus則是2750mAh。

1458352330-411101841

防水

知名iFixit維修公司發現在iPhone6s上有多出一塊膠條墊片,能多少有效阻止水跑入機中,估計在iPhone7上會加強或是加入防水功能。

價格

有消息人士私下透露,這次很有可能會出現第三種5.7吋iPhone7 Pro版本,容量都將提升至32GB起跳,分別會是32G/128G/256G,但售價方面最低為台幣2萬6起跳,最高256GB高達4萬多台幣。
iphone7 price

發表日期

[預測]蘋果最新iPhone6發表時間預計就是這兩天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