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iPhone7和iPhone7 Plus要如何強制重開機進入DFU模式?

iphone7-how-to-reset-enter-dfu-mode-cover

在Apple 秋季產品發表會中,我們已經得知這次iPhone 7與iPhone 7 Plus上的Home鍵已經取消實體鍵按壓式,改為「壓力感應設計」並會提供震動反饋讓使用者知道有按壓成功,這樣改變,也將會改變進入DFU模式需要不一樣的方式才能進入,底下我們就來說明要如何讓iPhone 7與iPhone 7 Plus進入DFU模式、重開機與截圖技巧。

 

由於這次HOME鍵已經無法按壓下去,導致iPhone7/7 Plus的HOME鍵要改成「音量鍵減」來取代,不過螢幕截圖方式依舊沒變,在iPhone7/7 Plus上還是電源鍵+HOME鍵。

 

DFU模式是什麼?

DFU是「Development Firmware Upgrade」縮寫,主要是用來讓開發者iOS做升降級模式,也就是讓系統強制可以升降級,但需要依賴 iTunes 來做回復動作,才能夠進行iOS系統的重刷/升降動作,可以當成是電腦再重灌作業系統一樣,但目前iOS許多舊韌體被Apple給關閉SHSH認證,就在無法降級回去,只能夠選擇當前還開放的SHSH韌體才能重刷或升降級SHSH認證狀況),無法選擇低階韌體,否則會發生3194錯誤。通常需要使用DFU模式情況有底下兩種

  • 當越獄用戶不小心去刪除系統某些資料或哪天系統秀逗一直卡在白蘋果(登入Apple Log畫面)上,就需要透過DFU模式來重刷。
  • 不小心升級到新的iOS版本,想降回還有開放SHSH認證狀態的iOS版本。

 

iPhone7/7 Plus 截圖

快捷鍵:電源鍵+HOME鍵

 

iPhone7/7 Plus 重開機教學

  1. 壓住右側「電源鍵」
  2. 持續按住「電源鍵」不放,同時長按住螢幕左側的「音量鍵減」
  3. 按住兩個鍵不放,持續到螢幕進入變黑後,就會重啟iPhone

 

iPhone7/7 Plus 進入DFU模式教學

  1. 將iPhone7/7 Plus透過Lightning傳輸線接上電腦
  2. 開啟iTunes,確定是否有連上iPhone
  3. 按下右側「電源鍵」先將iPhone7/7 Plus 關機
  4. 關機時,先長按設備右鍵「電源鍵」來開機,持續3秒
  5. 同時並長按設備左側「音量鍵減」,兩鍵持續按住10秒不放(如果看見蘋果Logo,那就是手腳太慢,需要進入iOS系統從3.重新開始操作)
  6. 放開「電源鍵」,但持續按住「音量鍵減」5秒不放
  7. 如果螢幕一直呈現黑螢幕狀態,這樣iPhone7/7 Plus就是成功進入DFU模式中。

此時電腦上iTunes會跳出一個警告,告訴你有檢測到iPhone7/7 Plus設備,是否要進行恢復。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