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Home鍵故障!蘋果替iPhone 7加入了新的防護機制

iphone-7-tasto-home

我們都知道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的 TouchID 改為虛擬按鍵,按下按鍵就並不會有實體鍵會下壓效果,會由 Taptic Engine 產生震動回饋感,讓你知道當前已經又按壓到,如果哪天 Home 鍵出了問題,那該怎麼辦?

 

iphone7-home-security-mechanism

Apple 老早就想到這樣問題,當沒有了實體按鍵後,Home 如果無法正常運作,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設備上的診斷工具就會偵測到 Home 鍵發生異常,系統就會跳出「The Home Button May Need Service」警告提示,告訴使用者 Home 鍵已經無法正常運作,需要維修,此時會顯示虛擬 Home 鍵小白點來替代實體鍵,也有傳聞在明年iPhone 8 會將 Home 鍵整個移除,與面板融為一體,到時出問題可能就要換掉整個螢幕。

如果是非iPhone 7 用戶可透過這篇插件實現「[Cydia for iOS9] 非iPhone 7也能夠實現Home鍵故障補助機制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