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網友發佈一篇疑似 iPhone 7 電池燃燒爆炸?深入瞭解起火原因

iphone-fire-cover-1

三星 Note 7 電池燃燒爆炸事件不斷傳出,到目前為止都還尚未停止,不過最近國外Reddit論壇也有用戶Po出一張疑似iPhone電池燃燒燒毀照片,讓不少人懷疑這是否就是iPhone 7?或者是有心人士在惡意亂放消息?底下我們來進行分析。

 

國外網友Kroopthesnoop 今日在Reddit論壇上,發佈了一篇本來就有點燙文章,內文就附上一張因電池燃燒後 iPhone 照片,根據該位網友提供的簡短說法判斷,這起事件並非與 Note 7 是在使用或充電期間導致電池燃燒事件發生,原因是出自於 iPhone 在運送過程中,被包裝外盒遭外力嚴重破壞,導致 iPhone 的鋰電池在包裝盒內燃燒,最後在文內也補上了一句還好包裝紙沒有著火,可見當時只是剛拆開包裝,還尚未開機使用就看見此現象,不過如果連包裝紙也著火,這起事件可能就會導致整台貨運車起火燃燒與爆炸,那可能就會引起不少媒體關注。

iphone-fire-1

該部 iPhone 是否為最新 iPhone 7?發文者也沒有明確指明機種型號,不過從組裝與運送過程中,到底是那個環節上出了問題,只能夠等Apple詳細調查原因。

更新:

網友最後又再度PO出更詳細的照片出來,型號確認為 iPhone 7 Plus 黑色機型,從這些照片中,讓我們更能夠瞭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確認這並非是運送過程是造成過熱導致電池燃燒,而是被外力破壞導致 iPhone 7 Plus 背面變形,間接造成電池外殼漲破,鋰如果遇到空氣中氧氣就會導致起火燃燒,也就會造成電池燃燒起火。

我們也可從照片上清楚看見,發生這問題在於「運送公司」上,再運送過程中,似乎遭受到極大的破壞與壓力,導致外包裝變形與破裂,估計是被亂丟或是被一堆更重的寄送物品給擠壓,造成整個 iPhone 機身凹陷變形,才會倒這種情況發生。

5hfWngW

LDkkA28

IQW0Hsk

lObq3LC

ZrrzhS4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