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實體工程機曝光,鏡頭將採用雷射對焦?雷射對焦又是什麼呢?

iphone7-Engineering machine-01

iPhone7最近消息不斷冒出,一些設計圖也都已經流出,最能確定的是背後兩條天線已經消失,也有不少的工程機流出,這版本將會是最終的版本,不過會分成好幾個版本再進行測試些細節功能,最近又有進一步消息流出,iPhone7工程機上發現鏡頭變得比以往更大,而且還出現激光對焦模組功能,算是目前為止可得知的最新硬體設計。

iphone7-Engineering machine-02

這次工程機是由大陸微博用戶詩人彭彪所曝光,從洩密照片上來看,與先前流出的並沒有什麼太大不同,不過還是可以確定背面的兩條天線條已經去除,改至機身頂部與底部,這樣的天線條設計,還會讓人誤會是魅族PRO6。

iphone7-Engineering machine-03

另還可清楚看見鏡頭右方多出了一個小黑點,外界推判這很有可能就是雷射對焦模組,詩人彭彪也爆料說目前這台工程機是搭載iOS9.3.2系統,裡面還尚未插入SIM卡,目前還有很多Bug尚未解決,還推測這次工程機版本有可能是最後一個版本,而且背部設計將不會有更動。

iphone7-Engineering machine-04

最後我們來聊聊「雷射對焦」是什麼?

雷射對焦優點

雷射對焦原理是由雷射二極管發射出雷射光,當雷射光遇到障礙物時,就會立即被反射回來,感光元件最後收到反射回來的雷射光就能立即計算出距離,鏡頭模組內的馬達就會將對焦快速調整到合適的對焦點上,主要是可加速鏡頭的自動對焦速度,可改善目前iPhone鏡頭都會先模糊後才對焦。

雷射對焦缺點

不過雷射對焦也是有缺點,由於雷射對焦是發射一道雷射光線去偵測拍攝點位置,如果這拍攝物品是個又細又小的物品,那就會造成系統無法自動判斷對焦位置,此時就只能透過反差對焦手動去點選一下你想要拍攝的對焦點。再來激光對焦最多就只能夠拍攝50公分內的物體,這是因為激光器發射出的光束提供的光線太弱所導致,如果太強反而會導致人的視覺造成反效果,總不能在拍照時後有一道很強的雷射光一直朝你照射過來吧?所以激光產品,國際上也有安全的功率規範限制!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