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無盡電影拍攝空間!首支Apple最新電影級專業4K攝影機iPhone 7作品誕生

iphone7-cinematic-4k-camera

4K超高解析度影像世代已經來臨,各大廠也開始紛紛都已經投入研發最新4K影像產品,Apple 最新推出的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攝影品質更是被外界與不少攝影師肯定,在光線充足的狀態下,能夠輕易拍攝出驚人鮮豔又豐富的作品,那在錄影方面上呢?也有國外攝影師 Dom Esposito 就替我們帶來最新由 iPhone 7 所拍攝的 4K 畫質的高解析度影片,在畫質、銳利度與飽和度上就如同電影級攝影機所拍攝,讓我們看見 iPhone 7 的錄影潛力也是不能忽視。

 

國外攝影師 Dom Esposito 首次使用 iPhone 7 進行 4K 高畫質影片拍攝,在這次拍攝作品中,可發現畫質比起前幾代iPhone來說更為驚人,拍攝過程中並沒有使用任何第三方App,單純僅用內建相機錄影功能,後續再使用Adobe Premiere進行剪接與輸出,就能夠錄製出媲美專業電影級的4K影像畫質作品。

不過在這次錄影中也發現了一些問題,透過 iPhone 7 進行 4K 拍攝時間過長時,會導致相機過熱,螢幕亮度就會自動降至25%,對於從事戶外攝影工作來說,畫面亮度會影響到拍攝時的判斷,建議如機身太熱時先暫停錄製,等後續回溫後再繼續錄製工作,或者是準備多機來進行輪流拍攝,就能解決這些問題。


(iOS 最高可看720p ,除非是Plus與iPad版最高可看1440p,要看4K請使用電腦)

對於4K影像,建議使用電腦來觀看,可透過右下角點選齒輪將畫質改為4K,就能夠欣賞到 iPhone 7 的4K 高畫質影片,如果會延遲或是造成LAG現象,那就是代表你的網路或是電腦不夠力,造成電腦無法承受高解析度與流量播放。

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 錄影可用在哪些作品上?發覺已經可以取代目前一般家用型DV,對攝影來說,不再用在花大把鈔票或是要扛一堆器材才能夠拍攝高畫質作品,iPhone 本身優勢就是超輕巧的拍攝器材,又加上有眾多的第三方攝影App能夠輔助調整光圈與快門數值(例如FiLMic Pro),對於想拍攝短片、採訪錄影、微電影、紀錄片與教學上等工作都能夠適任。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