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羅志祥用兩位黑人顏色比喻iPhone 7與iPhone 7 Plus新顏色

iphone7-vs-iphone7-plus-choose-difference-cover

台灣舞王羅志祥也想搭iPhone7風潮,特別想出了一些新花招,就在自己的粉絲團上PO出了兩位黑人膚色暗示這就是iPhone 7兩種新顏色差別,讓不少粉絲網友啼笑皆非,表示這一看就懂超級好笑,不過這種行為明顯會惹怒黑皮膚的族群,還會帶有種族歧視意味。

iphone7-7plus-show

身為公眾人物羅志祥,在亞洲地區也算是有不少人可知,但使用膚色來暗示嘲笑比喻成iPhone 7新的兩種顏色黑色與曜石黑,區分兩種顏色一種為亮面(曜石黑)另一種為霧面(黑色),這種比喻型的玩笑就有點開的太過火,說實在不應該用種族膚色才嘲笑,這種行為非常不適合,身為蘋果迷也要維持原有的風度。

「種族歧視」在歐美地區也不時在發生,白皮膚歧視黑人與黃皮膚的亞洲人,但我們也不應該再拿別人的膚色來反駁嘲笑。

如果未來有計畫想打入歐美地區,或是想要吸引不同皮膚種族人才進來台灣,在使用膚色與文化來開玩笑當幽默,真的很不應該,或許可以用卡通圖或是其他非種族來比喻,或許會更恰當點。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