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iPhone6s遇上超大釹磁鐵意外發現會造成所有功能失常

NdFeB magnet iphone6s-logo

國外知名TechRax虐待網站,最近又發佈了一部測試影片,當iPhone6s碰上釹磁鐵怪物會發生什麼事?影片中可得知釹磁鐵超強磁力會導致iPhone6s的控制與指南針功能失靈,最後下場也可想而知會被怒摔破壞收場,影片也引起了不少網友批評為什麼要這樣虐待這台iPhone,也讓這部影片又多了不少關注。

釹磁鐵

釹磁鐵(Neodymium magnet)也稱為釹鐵硼磁鐵(NdFeB magnet),是由釹、鐵、硼(Nd2Fe14B)形成的四方晶系晶體。於1982年,住友特殊金屬的佐川眞人(Masato Sagawa)發現釹磁鐵。這種磁鐵的磁能積(BHmax)大於釤鈷磁鐵,是當時全世界磁能積最大的物質。後來,住友特殊金屬成功發展粉末冶金法(powder metallurgy process),通用汽車公司成功發展旋噴熔煉法(melt-spinning process),能夠製備釹鐵硼磁鐵。這種磁鐵是現今磁性最強的永久磁鐵,也是最常使用的稀土磁鐵。釹鐵硼磁鐵被廣泛地應用於電子產品,例如硬碟、手機、耳機以及用電池供電的工具等。
此段 介紹來自 wikipedia

測試圖文解說

影片一開始就將iPhone6s放於釹磁鐵上亂滑一通後,喚醒iOS時就發現主畫面異常跳出虛擬鍵盤。NdFeB magnet iphone6s-1

接下來是將iPhone6s背部讓釹磁鐵吸附住,導致iPhone6s上的HOME鍵完全失靈,造成無法喚醒iPhone。NdFeB magnet iphone6s-2

最後一項測試指南針功能,因磁場完全被釹磁鐵影響,導致指南針嚴重失效沒任何作用,最後將iPhone6s分開後,發現指南針依舊無反應,迫使iPhone6s開始慘遭被摧毀命運,接下來的畫面可透過底下測試影片,就能夠知道這讓人看的心好痛。

NdFeB magnet iphone6s-3

測試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