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iPhone 6s召回計畫!如有異常關機可免費更換電池

iphone6s-battery-recall

前些日子中國用戶集體與蘋果反應iPhone 6s電量還維持在30%-50%時,就會異常自動進入關機狀態,迫使中國消非者協會發函請蘋果針對該事件進行調查與回應,最近蘋果似乎默認在iPhone 6s上有先天電池的問題,推出免費召回更換計畫。

 

蘋果初次診斷認為,會導致iPhone 6s異常關機情況,原因是出自於用戶使用了非原廠的電源轉換插頭導致電池異常,後續被不少網友罵翻後,已經決定推出免費召回計畫。該起事件是第二次蘋果免費電池召回計畫,前一次是2014年的iPhone 5機種,另還有一起造成顯示器閃爍或 Multi-Touch 問題,蘋果就沒打算承認這是設計上缺陷,用戶需要自己掏錢出來維修。

如果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請將您的 iPhone 6s 攜至特約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在提供任何維修服務前,我們將對 iPhone 進行檢查以確認其符合本方案的資格,以及是否能正常運作。

更換條件說明

  • Apple 可能會限制或限定在原購買國家/地區維修。
  • 全球性 Apple 方案並不會延長 iPhone 的標準保固期。
  • 本全球性方案涵蓋裝置首次零售之後 3年期間受影響的 iPhone 6s。
  • 如零件有自行或透過私人店家維修更換過,就已經失去保固並且無法透過本計劃更換。
  • 工程師會先替設備進行檢測,有問題設備才能更換。

 

維修程序

  • 本方案僅適用於 iPhone 6s。
  • 電信業夥伴不參與本方案。
  • 若要準備好您的 iPhone 6s 以進行維修程序,請將您的資料備份到 iTunes 或 iCloud。
  • 可在家裡先自己手動「查詢iPhone 6s生產日期」,官方12/1已經加入可線上查詢。

 

查詢教學

步驟1.查尋iPhone 6s序號

▼ 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內找到序號,將它記下來或是壓住這行序號就會跳出複製選項。

iphone6s-battery-recall-1-a

步驟2. 進入官方活動網頁「點我過去」,點選自己的國家。

iphone6s-battery-recall-2

步驟3.輸入序號進行查詢

▼ 到網頁上面的輸入框輸入iPhone 6s序號,點選下「送出」進行查詢,透過手機也可以直接連結網頁查詢,如果跳出「您所輸入的iPhone 6s 序號符合本方案的資格。」表示你的iPhone 6s可免費更換電池。

iphone6s-battery-recall-3

 

更換流程

步驟1. 請依照換整新機送修流程來關閉功能與備份檔案(點我去看

步驟2.查詢Apple授權維修中心網站:https://locate.apple.com/tw/zh/

▼ 搜尋自己縣市的關鍵字,就會找到附近的Apple授權維修中心,這次臺灣電信業者並沒有參與這次活動,無法拿到電信業者維修中心進行更換。

1398481775-1843491266_n  

步驟3.在台灣免費更換的有 「晶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誼數位科技有限公司」、「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icare4.com.tw」…等公司。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