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Plus 螢幕失靈有救了!蘋果推出維修計畫方案

iphone6plus-multitouch

在今年八月時候,有不少用戶反應iPhone 6 Plus會有螢幕觸控與顯示異常問題,會導致螢幕最上方出現一條約1公分的閃爍灰白色條紋發生,如持續不理會這條紋會延伸至整個螢幕,造成螢幕觸控完全失靈,國外維修業者稱這現象叫做「Touch Disease」(觸控疾病),遭用戶集體在十月提告蘋果,官方到11月17日才正式推出「iPhone 6 Plus 的 Multi-Touch 維修方案」。

 

錯誤現象

 

蘋果官方公佈方案內容

Apple 已確定部分 iPhone 6 Plus 裝置在掉落到堅硬的表面上多次並遭受進一步壓力之後,可能會出現顯示器閃爍或 Multi-Touch 問題。

如果您的 iPhone 6 Plus 出現上述症狀、但可正常使用且螢幕未破裂或破損,Apple 或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將以製造商的建議維修價格 4,900 TWD 維修您的裝置。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提供的價格可能會不同。

Apple 將透過 Apple 或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聯絡可能已支付此問題相關的服務維修費的客戶,以便安排補償事宜。如果還沒有人聯絡您,但您已支付認為與此問題相關的維修費用,請聯絡 Apple

補償金額為您原先已為 iPhone 6 Plus 支付的維修費用與製造商建議的維修價格之間的差額。

 

維修程序

請將您的 iPhone 6 Plus 攜至特約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在提供任何維修服務前,我們將對 iPhone 進行檢查以確認其符合本方案的資格,以及是否能正常運作。本方案僅適用於 iPhone 6 Plus。

  • 無線電信業夥伴不參與本方案。
  • 若要準備好您的 iPhone 6 Plus 以進行維修程序,請將您的資料備份到 iTunes 或 iCloud。

 

其他資訊

  • Apple 可能會限制或限定在原購買國家/地區維修。
  • 本全球性方案涵蓋裝置首次零售之後 5 年期間受影響的 iPhone 6 Plus。

 

總結說明

這次蘋果不承認該問題並非是產品上的問題,而是用戶有去摔到或是造成擠壓彎曲,導致主版用料太薄,M1針腳與座子之間虛悍,一個摔過後就會出問題,這也間接會影響到整體的結構,也有另一個說法是焊接邏輯電路板上的觸控螢幕控制器晶片引起,如用力壓螢幕頂端黑色區塊,會出現灰白色閃爍條紋時,就是有「Touch Disease」問題,後續不壓會自動出現延伸至整個螢幕,就會導致螢幕觸控失靈。

這次維修費用官方已經統一宣布價格為NT$4900,如果先前有到Apple授權維修中心花錢修過,價格超出NT$4900,就可以申請補差價退費,但是透過一些民間維修店家,很抱歉就不能享有這些退費機制。

至於還有iPhone 6s用戶反應電量足夠時會導致異常關機現象,後續蘋果還沒有宣布該問題解決方式。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