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前所未有的感動!iPhone6 Plus 太空灰開箱與功能評測

相信都看過不少iPhone6與iPhone6 Plus開箱文章了吧?但開箱大多數都是金色、銀色居多,反而Plus版本的太空灰顏色就非常少見,原因出在於這規格大缺貨,還好在台灣官方Apple Store開賣那天,就起床準備下單購買這款極為少數的iPhone6 Plus太空灰,距離上次iPhone5開箱算一算也快接近兩年,時間還真是有點久,這次開箱不只是單純開箱,再針對一些功能進行評測,讓大家知道iPhone 6 Plus還能夠怎麼玩。

[開箱]前所未有的感動!iPhone6 Plus 太空灰開箱與功能評測

 

機型挑選

為何選擇大尺寸iPhone6 Plus版本?算是年紀大了看小螢幕真的很難受,加上有到門市摸過4.7吋的畫面與比較螢幕比例,其實與手頭上的iPhone5差不了多少,甚至差點要跳大螢幕安卓,好在iPhone6在洩密照時已經有傳4.7與5.5吋,固然就直接等iPhone6,果然等待是值得的,如果不知道怎麼選擇建議參考這篇iPhone6 / 6 Plus選購技巧,能夠幫助您選擇適合你的機種。

 

記憶體挑選

這次選擇的機種是64G,對一個常裝APP與拍照、攝影的使用者來將是相對足夠,但蘋果沒推出32G真的是非常有商業策略,如推出32G、64G、128G,肯定64G會變得非常冷門,大家都直接買32G,是不是這樣?如購買16G的使用者其實也是有的,通常都是不裝太多APP,只有運用在拍照、FB、LINE上而已,相對這樣就真的已經足夠使用,如空間太小也可考慮直接跟蘋果租用iCloud來儲存,省錢點的就直接使用些免費的雲端空間來儲存資料或照片,在空間上就不會造成太大問題,但台灣人對於租用價格上還是無法接受,如無法接受就直接衝64G、128G這兩種就不會有問題啦!至於會不會有自拍照洩密問題再發生?關於這問題純屬使用者自身的問題,這就不再多加以評論。

 

顏色挑選

iPhone6 Plus (金色)其實很早就與朋友借來使用,主要為了讓瘋先生可寫技術文章,這種貢獻精神實在令人感動,在此先感謝這位朋友,至於瘋先生為何選擇太空灰,其實算是個人習慣,前幾天家人一看見手拿的金色 iPhone6 Plus 就說這是女生的手機嗎?還真是命重要害,瘋先生手機一直以來都是選擇暗色系,初次拿到亮色系手機,說實在有點無法反應過,先前差點金色版令我動搖,最後還是選擇太空灰才是符合男性格調,其實其中也有一部份是因為太多人拿金色了顯得沒有特色,在iPhone6配色上可以感受到i設計與配色上美學的格調,可惜還是無法接受金色背面的白天線條顏色,如果有買金色打算裸機使用者,真的要非常小心白色天線條很容易變髒,反而選擇太空灰、銀色版本就無需太多餘擔心,因為天線條已經有染成比較深灰色,相對上比較不容易髒,最後提醒只要裝保護殼別包膜,整個就搖身瞬間變成塑膠機,且有使用者包膜不裝殼當iPhone一不小心噴機離你而去時候,就會看見邊緣已經受傷變成一個掉漆的凹洞。

 

選購來源

原先是預計透過中華的預購單購買中華神腦貨,殊不知黃牛太多,大多都是搶單後直接再轉賣出去,懷疑中華不綁定中華門號,是有利於不可告人的幕後實情,舉例來說好了!就像是超過時間都沒領機的預購用戶,這些貨消失到哪去?各位可自行猜測一下,第三梯還出現大缺貨情形,有傳言是VIP用戶投訴媒體,剩餘原本要給預購用戶的貨都轉至VIP,看不下去這種等待與不確定因素,就直接轉戰Apple Stroe Online購買,這也算第一次購買Apple Store官方iPhone,買官方版的優點在哪?比較早拿到Plus而不用痴痴等待預購順序,14天內有問題可馬上退貨,之前有買過Lightning傳輸線,蘋果是直接從新加坡寄送回台灣,而且還是免運費,光是運費就賺到了!現在應該還很多人都在等通知和預購單吧?底下順便附上航空運送流程。

1412937353-2676011153

 

iPhone6 Plus 太空灰開箱

▼ 從9月26日訂購下單,官方準備期為七天,10月3日開始寄送直到10月7日才正式收到貨品,算一算差不多快15個工作天時間才拿到,這時間點也算是相當快,還好這次不是店員開箱是親手開箱,等了很久的iPhone6 Plus 太空灰終於正式與大家見面。

1412868059-495872732_n

▼ 從外殼包裝來看,這次外包裝沒有像先前依機型顏色不同,而有不同的外殼配色,反而是統一白色簡潔包裝,頂部還有浮雕的iPhone6 Plus圖樣,有些網友批說蘋果是為了要省墨水錢,連上面的圖案都不印了,看到這樣留言與實際外殼觀察,其實差距是相當大,仔細觀察外殼上的有浮雕和局部上光設計,彷彿連外殼都可以按下Touch ID。

1412868290-3918600802_n

▼ 直接拉開外殼包裝可要相當小心,最好是放在桌面上或地上慢慢拉起,不然就會像是全世界第一位為拿到iPhone6老兄一樣,直接噴機掉落地上,別這麼急者要測試防摔。

1412868797-1951414997_n

▼ 外型其實與iPod touch差不多,圓潤的造型設計,手感握起來相當舒服,如要拿請用手指關節握住比較適當,外型依然使用極處理鋁金屬、不鏽鋼、玻璃所打造,整體依然還可是精品等級。

1412870993-32996240_n
▼ 螢幕部分能清楚看見iPhone6 Plus表面玻璃與先前iPhone機種完全不同,採用2.5D玻璃弧度貼合邊緣設計,螢幕邊緣會有點弧度設計,這對於目前現有保護貼來講都無法貼滿,相信不久後就會有保護貼廠商開發全面版的保護貼,特別注意一定要上保護殼保護邊緣,避免iPhone6螢幕直接破裂,對了!記得將原廠的膜撕掉,避免造成聽不見聲音情況。

1412871174-151794980_n

▼ Home鍵感覺最特殊,由於前一台是iPhone5還尚未感受Touch ID便利性,首次感受到Touch ID技術感想就是快,輕鬆透過指紋辨識進行解鎖,還能支援下載App Store、iTunes、iBooks與購買,安全性來講是相對的高。

1412869223-2956746829_n
 ▼ 與iPhone5來比較,更顯得iPhone6 Plus機身薄度更薄、更輕,iPhone6已經薄至6.9公釐,而iPhone6 Plus薄至7.1公釐,畫面變得越大,相對來講各種技術就需要更加提升,在晶片上也需要更小、電池更薄、效能更強,慘了!用了就回不去小螢幕了~

1412871493-1630882496_n
 ▼ 機身底下依舊是耳機孔、Lightning接孔、及麥克風位置,改變的是喇叭由先前的16個小喇叭孔直接改為8個喇叭孔。

1412869424-334230191_n
 ▼ POWER鍵已由上面移至右邊側面位置上,剛從iPhone5s以前機種用戶換到iPhone6可能要適應一段時間,感覺會移至右方是因為習慣右手的用戶使用,可直接用拇指按下POWER來開關機,但有時候還會不小心要去上方點POWER鍵,習慣用按鍵來截圖左手拿就會不小心點到音量鍵。POWER下方的是SIM卡插槽,一樣從iPhone5開始後的機種就統一都使用NaNo SIM卡。

1412869554-592210522_n
 ▼ 另外一測則是靜音鍵與音量增量、減量按鈕,特別注意音量鍵這次改的與iPad一樣是長條型,且有點內凹設計,按鍵大小與POWER是同樣大小。

1412869808-1359485573_n
 ▼ 背後兩條明顯的天線設計,從洩密照一直就有看見,甚至還相當多網友還不敢相信這就是iPhone6,直到發表會那天還是很多網友說醜,但大家似乎嘴裡喊醜,手卻是不自覺得就買下去,天線配色如同先前所敘述的太空灰、灰色的天線顏色會比較深點,但金色版本就會是白色,三種顏色的機型天線配色上會有所不同。

1412869941-3185371326_n
 ▼ iSight鏡頭部分含有OIS光學防手震設計,像素依舊維持800萬,鏡頭已經有明顯提升,後面會測試拍照與錄影介紹,設計上有點突出,許多人擔心會不會變成蹺翹版?這部分有測試過晃動幅度非常非常小,不需擔心鏡頭會被刮傷,會傷到部分僅只有鏡頭外圍的金屬圈,圈的配色上也會依機型設計有所不同,金色會配金色、銀色會直接是原始銀、太空灰會是鐵灰色,而鏡頭本身是由藍寶石水晶玻璃材質製成,硬度高且有防刮效果,如果擔心鏡頭會被刮傷就上保護殼撐高解決,另外在閃光燈部分,由原本iPhone5s的雙閃燈,iPhone6/6 Plus已經改為一顆TrueTone閃光燈內結合兩顆雙色捕光燈炮。

1412870301-3909421961_n

 

iPhone6 Plus 功能評測

續航力更長

iPhone6 Plus根據iFixit拆解網站可得知,電池容量為2,915mAh,機身更大相對待機時間也更持久,而iPhone6僅只有1,810mAh,好幾天測試下來發現的確比iPhone5s、5可撐時間更長,最長紀錄是待機2天2小時,已使用時間來講可達8小時半,耗電是哪些APP呢?透過iOS8內建電池用量,即可得知FB、主畫面與鎖定畫面、Safari都會是耗電殺手,耗電統計這部分感覺是經常最使用的APP就會名列前茅,如主畫面與鎖定畫面不耗電那就表示統計一點都不準確。

1412871601-1048290292_n
後面還有文章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