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iPhone6被打臉?還是三星市場準備剉咧等?

1410603790-48888557_n
iPhone6最近開賣熱潮非常火熱,預購也打破iPhone有史以來最高預購紀錄保持,這表示大家嘴喊不買,但身體還是不受控制的去敗一台,沒辦法這就是iPhone的魅力,有加上螢幕大更多消費者可以選擇iPhone,iPhone6一發表後,三星也也直接推出調侃蘋果廣告,幾乎近年來都一直在酸蘋果居多,但這類廣告好像消費者一點也都不買單,iPhone6 / 6 Plus推出兩種大螢幕尺寸後,三星是否還有價值性?





 
韓國三星電子一直以來都是靠大螢幕在與蘋果搶佔手機市場,但從2014年第二季開始出貨量與市佔率已經明顯衰退,Galaxy S系列旗艦手機已經不再被消費者買單,這也沒辦法三星竟然推出OK繃材質,且許多功能也都相當不實用,但創意力十足同等於無效果,蘋果則是比起去年的13%降至11%,表現平平,依照這樣情況下去,又加上蘋果順勢推出兩種大螢幕尺寸來搶攻市場,接下來第一名寶座是否要換人座了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1410601859-1027380222_n
資料:IDC 2014年7月統計

蘋果一出大螢幕後,網路上星粉就不甘心的來酸:「當初不是說不出大螢幕?沒人會買大螢幕?」。關於這件事,這是屬於已經不在的Jobs所說的,目前蘋果的CEO是庫克,庫克並不會遵循之前Jobs概念還持續維持4吋,畢竟這小尺寸已經撐了好幾年,不時都會聽到有人留言螢幕真的好小,我還是選安卓手機好了!相信很多蘋果迷也有人偷偷的在用安卓大螢幕手機,這是市場需求,畢竟庫克是有在觀察市場狀況,如知道市場需求怎麼會不推出大螢幕尺寸呢?

先前庫克於某個採訪中,也談到好幾年前就已經開始在研發大螢幕iPhone,特別等到現在才推出,是因為技術和時機都已經成熟,這表示蘋果不會推出沒研發完成的產品出來,就如同三星的指紋辨識、心律感應器,可以說是趕鴨子上線的產品,學對手作品確無法發會實用性。蘋果有過iPad mini、iPod touch的經驗成功技術後,想將產品變的更薄、更輕、更好的完美工藝境界,或許這就要想到蘋果首席工業設計師Jonathan Ive對產品的自我要求,另外今年所發表的Apple Watch也是相同道理,雖然是推出比較慢,但這一切都是為了產品更好,目前還尚未推出原因在於正克服蓄電力上的問題,官方表示目前僅能待機一天,依照人的習慣晚上時就可脫下來充電睡覺,Apple Watch可將它看成是一台更小台微電腦,至於功能、操控、蓄電力就等明年推出後,看是否可在洗捲智慧型手錶市場,相信到時還是會有一波搶購潮出現。

2014/10/30更新
三星第三季財報報表出爐,業務收入暴跌73.9%,利潤也下跌了60%,蘋果反而年增了11.3%,果真iPhone6 / 6 Plus 推出後,三星市場開始已經動搖無力。
1414649844-1551156767_n  
2015/5/23更新
根據外媒統計,至Q1 2015年來看,三星S5機種庫存太多,導致大量貨無法銷售,銷售成績不如預期,比起Apple來看iPhone6/6 Plus產品已經完美挽回多數使用者的親賴。
1432356911-4069577184_n  

三星相關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