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iOS9/iPhone6/iPhone6s 各種升級、怪事、更新問題一籮筐之解決方法

1442587119-2098805933  
iOS9正式版推出後,在第一時間內更新iOS9用戶,相信也遇到不少Bug與APP不相容問題,這與歷屆iOS一剛推出情形幾乎是一模一樣,大多是iOS9本身問題也有,App相容性不支援問題也有,當App有問題畢竟要經過審核還需要一段時間,如果你有遇到App黑畫面或是選單變成英文者,這都需要等更新推出才能解決,本篇就先來整理一下目前iOS9所面臨問題,統一透過這篇替大家解答該如何解決方法。

iPhone4s 適合iOS9?

建議不可升級就不要升級了!iPhone4s還可以有升級iOS9似乎就已經很厲害,但相對速度來講還是會慢一點,甚至會頓頓的。

iOS9.0.1 vs iOS8.4.1
 

iOS9上的多工列聯絡人現在為何不見了?怎麼開啟?

由於(左圖)iOS9多工列已經改成扇型特效,多工列上的聯絡人已經改到搜尋頁面上,透過主畫面往左滑動就可看見聯絡人大頭照。
1442583902-4278563429_n  

iCloud Drive沒出現在主畫面上?

到「設定」>「iCloud」>「iCloud Drive」內將「顯示於主畫面」功能選項開啟,就可在主畫面上看見 iCloud Drive App。
1442585214-3076406690_n  

iOS9無法直接透過手機OTA更新?

如果你發現透過iPhone、iPad、iPod直接升級上iOS9跳出錯誤時,不用緊張,找一台電腦開啟iTunes透過USB設備接上,就可直接用電腦升級,比較建議使用電腦升級,如遇到問題或是系統功能不全時,建議直接重刷一次iOS9問題會比較少些。(重刷教學
1442584193-1536611368  

iOS9 用手機OTA更新還是用電腦iTunes更新好?

建議在升級iOS9之前,請先透過iTunes跑一次備份,目前發生很多起iOS8用戶直接透過手機OTA升級iOS9發生問題,導致系統都需要重刷才能解決(重刷教學),如果都無備份,那資料也就視同遺失。

iOS9功能有點問題該怎麼處理?

可以嘗試到「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讓系統設定整個恢復到最初狀態,可排除預設系統功能問題。
1442584869-3015930625_n  

想重刷iOS9該怎麼處理?

請看這篇「iPhone/iPad從備份、升級、DFU重刷到回復攻略

有越獄用戶建議升級上iOS9嗎?

有越獄建議不要更新,畢竟只是會後悔,而且新功能只有那幾項而已,對於需要越獄功能的用戶來講這些功能在越獄上部分都已經可以達成,甚至還更好用,反而原廠功能只是中規中矩,沒有設計到最好。何時才可更新?就等iOS9越獄推出再更新吧!

iOS9怎麼下載超過100MB檔案?

請看這篇「[iOS密技技巧]免越獄JB也能夠讓3G、4G突破AppStore的100MB下載限制

iOS9的Siri沒反應或沒聲音?

請看這篇「[iOS教學]必學!帶您認識iOS9超強Siri功能設定與解決Siri卡住沒反應問題 」

iOS9感覺很燙和耗電?

一剛開始更新後如果發現會很燙這是正常現象,由於系統整個正在處理與升級,會運用大量運算與電量,等個幾天在觀察看看或許就會有所改善,如果還是有發熱和耗電問題,也可參考底下兩篇文章解決,省電透過iOS8設定方法也是雷同。
解密iPhone充電時會導致發熱或是發燙問題
省電技巧大公開!讓iOS更持久減少耗電

iOS9的App會黑一下和變成英文選單?

需要等iOS9或App更新才能夠解決,目前已知有LINE、DJI GO等App和遊戲都會有這樣災情發生,甚至更嚴重有用戶會發生LINE無法登入、閃退、iPad無法傳圖問題。

iOS9升級畫面卡在白蘋果?

可在繼續等待一下,有些過程處理會比較久,如果還是卡住,請重刷iOS9(教學)。

升級後無法使用USB分享網路?

Mac用戶請重新下載Kext Utility v2.6.4來解決(點我下載

為何老是畫面會變成只顯示一半?上半部都是灰色?

這就是所謂的單手模式,輕碰TouchID兩下就會啟動,主要是讓iPhone6以上大螢幕用戶可透過單收操作,如不需要可以到「設定」>「一般」>「輔助使用」裡,將「螢幕上方觸控」功能關閉即可。

U2 :Songs of Innocence 專輯刪除不了?

請參考這篇教學解決

畫面突然變成黑白?

1.先重新開機一次。
2.「設定」>「一般」>「輔助使用」裡將「灰階」等顯示效果關閉即可。

透過電腦查看iPhone照片都無法顯示?

如果是XP系統,請升級到WIN7以上,避免會看到一些透過照片濾鏡後的AAE紀錄檔,通常照片檔會以JPG和影片檔MOV紀錄。

iOS9製作鈴聲方法?

請參考底下三個方法
「UnlimTones」 免費下載iPhone鈴聲
[iOS鈴聲教學]簡單製作iOS8、iOS9鈴聲,在iPhone與iPad上都可製作
[iOS技巧]透過內建Garageband App也能製作iPhone自訂音樂鈴聲

iOS9的電池用量怎麼都沒顯示?

請先將iPhone衝飽至100%後,就可正常顯示電池用量。

更多問題反應可以統一到FB粉絲團提報

 

iOS9 Bug 問題統一收集升級上iOS9正式版後有任何問題,都來回應吧~

Posted by iPhone 瘋先生 on 2015年9月17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