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iPhone6與iPhone6 Plus領機、驗機流程與注意事項

1411637545-1529365630_n  
台灣各通路將於9/26開始都會陸續接獲領機通知,但在領機前請先了解要注意哪些事項,避免都不知要如何測試相關功能是否有問題,通常門市人員都會陪同你確認有無問題,所以剛到手後就必須先確認外觀和按鍵有無問題,避免iPhone6拿回家後產生一堆問題,如果您還不知道要檢查哪些項目,趕緊先來閱讀領機時要檢查的事項。

領機前準備

註冊一組iTunes帳號
手機一開機後就需要輸入Apple ID和密碼,建議先在家申請完成,領機時就可直接登入,如果不會註冊請參考這篇免信卡註冊教學

更換Nano-SIM卡
iPhone6是使用最小的SIM卡,如果還是大卡請跟門市人員要求更換成Nano-SIM卡,並且檢查SIM卡座是否有平整、SIM卡能否正確讀取電信。

領機時檢查項目

  1. 在耳邊搖一搖,聽看看有無小零件鬆脫聲音。
  2. 手機表面是否有刮傷異物黑點或是掉漆情形。
  3. 螢幕是否有漏光亮點問題,可透過此網址http://appleservedup.com進行測試。
  4. 檢查前後鏡頭拍照是否正常,閃光燈是否可閃,並往一張白紙拍看看有無黑色小點,如有這就是所謂的入塵。
  5. 電源鍵指紋辨識Touch ID是否正常。
  6. 靜音按鈕是否有效果。
  7. 音量鍵是否有效果。
  8. 方向感應器有無效果。
  9. 撥打電話測試,確認麥克風有無問題。
  10. iPhone下方喇叭是否可正常播放聲音。 (左邊是麥克風 右邊是音響孔,千萬不要認為iPhone是左右聲道的唷!)
  11. 檢查開通日期 ,教學網址 http://mrmad.pixnet.net/blog/post/80252592
  12. 訊號檢查 
    < 門市當場測試 >
    3G:訊號直接開啟網路來靠手機上網看看
    GPS:打開Apple map直接測試
    < 家裡測試 >
    WiFi:到有wifi場所或是家裡有架設WiFi路由器測試看有無問題,是否會不會突然斷線
    藍芽:找看是否有藍芽設備配對看看

當您檢查完以上項目後,就差不多可以確認這台iPhone是無問題,就可以安心拿回家使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