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6 Plus爆發「觸控疾病」螢幕設計缺陷!導致會有閃爍條紋與觸控失效

iphone6-6-plus-touch-disease

距離iPhone6與6 Plus推出已經快接近兩年,在新一代iPhone7也將在下個月即將發表登場,不過新機還沒發表之前,iPhone6與6 Plus除了有CPU、彎曲門事件問題外,另最近又被發現存有螢幕異常問題,會導致螢幕最上方出現一條約一公分的閃爍灰白色條紋發生,如持續不理會這條紋會延伸至整個螢幕,造成螢幕觸控完全失靈。

根據國外維修iFixit表示,iPhone6與6 Plus造成這樣的問題已經有發生不少案件,並指稱這問題叫做「Touch Disease」(觸控疾病),除了iFixit發現外,STS Telecom 主管 Jason Villmer也發現自己的iPhone6與6 Plus設備每週都會出現這樣問題,另還有其他第三方維修店家也同樣是認為這螢幕問題很常見,甚至還有遇到已經維修超過一百台曾經導致螢幕觸控失靈的iPhone6與6 Plus。

造成問題原因

會導致這種問題,估計與彎曲門事件有很大關連,也就是在設計上缺陷,在iPhone6與6 Plus上曾經不少用戶一個屁股坐下去導致彎曲,導致主版用料太薄,M1針腳與座子之間虛悍,一個摔過後就會出問題,這也間接會影響到整體的結構,也有另一個說法是焊接邏輯電路板上的觸控螢幕控制器晶片引起,如用力壓螢幕頂端黑色區塊,會出現灰白色閃爍條紋時,就是有「Touch Disease」問題,後續不壓會自動出現延伸至整個螢幕,就會導致螢幕觸控失靈。

維修或換整新機?

如發現這樣問題,目前緊急的處理方法,就是找信任的第三方維修店家,更換裡面的觸控IC晶片,或是換iPhone7或7 Plus。

對於此問題目前有不少用戶到蘋果官方討論區反應,目前蘋果依舊沒正面回應該問題,甚至有用戶直接拿到 Apple Store門市要求更換整新機,在過保固後 Apple Store 門市人員拒絕處理,認為設備已經過保固,無法要求更換整新機,建議如在保固內用戶趕緊趁這時間去更換整新機,至於過保用戶,或許後續蘋果良心發現,有可能會考慮推出召回更換服務。

2016/11/17 官方推出維修計畫:點我瞭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