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iPhone來電鈴聲為什麼音量會變很小聲?因眼睛正在直視螢幕導致

iPhone 來電鈴聲為什麼都會忽然很小聲,有時候又會忽然變的很大聲,這問題在瘋先生FB社團上有不少粉絲提出,大多數都是發現使用iPhone 接電話時,鈴聲就會突然變的很小聲,沒接電話時又突然變的很大聲,關於這問題其實並不是買到 iPhone 機王或是 iOS 的 Bug,這是因為 iPhone 正在透過臉部辨識偵測眼睛是否有直視螢幕,就會自動調整音量。

解釋iPhone來電鈴聲為什麼音量會變很小聲?因眼睛正在直視螢幕導致

 

iPhone 獨家 True Depth 鏡頭會偵測是否直視螢幕

也許大家都會認為 iPhone 上的 Ture Depth 鏡頭只是用來 Face ID 臉部辨識用,但其實還有延伸到其它功能上,當有來電鈴聲響起時, Ture Depth 鏡頭也會開始偵測是否有正在直視螢幕,如果沒有,就會自動將音量調大,提醒我們有來電,當我們拿起 iPhone 看螢幕時,就會識別到的面孔,音量就會自動調小,這項功能可以說是相當智慧又有好用。

 

恢復iPhone 來電鈴聲正常音量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功能,突然變得這麼大聲會嚇一跳,那能不能關閉呢?當然也是可以,可透過底下方法關閉即可。

到「設定」>「Face ID 與密碼」,會要求輸入解鎖密碼後,就可將「螢幕注視感知功能」關閉。

iphone x ringtone volume 1

 

透過以上方法,就能夠改善 iPhone 聲音會忽大忽小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