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完美解決iPhone上的其它容量突然暴增,跳出儲存空間幾乎已滿訊息

其它容量在某天突然暴增,並非是APP下載太多,這問題同樣會困擾者非常多的使用者,當時還特別google找了一下解答,但看了許多解決辦法來進行處理,都並非是原因所在,瘋先生不同步音樂也不同步影片,甚至也不會有照片同步失敗與應用程式刪除不乾淨問題發生,但其它容量就一直慢慢的在增長中,竟然最多可以高達1XG的容量,這奇怪的現象到應該算是iOS BUG,甚至還有說如無法解決直接進行重裝回復就會都恢復正常,但對於iOS7、iOS8已經無法越獄的狀態下,沒必要為了其它空間問題就隨意亂回復,為了解決這問題瘋先生意外發現到很容易解決這問題的方法。

1396269670-2333973746

 

「其它」內是被哪些東西給佔?

在其它這裡面是包含有Cydia與插件檔、第三方的APP、Winterboard美化檔、鈴聲、字體等這些檔案並非都是AppStore內的檔案,都會被歸類在其它內,除非其它異常的變大,你並沒下載什麼插件或是檔案就莫名其妙的變大,就可透過以下方法解決,如果才1~5G都是屬於正常範圍,視塞進去的檔案而定。

1396272403-3238382441_n

該如何解決?「網路謠言解決法」

以下四點是僅供參考的解決辦法,這是針對其它太多的用戶使用,如果無效請繼續看底下瘋先生的密技方法

  • 原因1.iTunes同步時發生影片、音樂檔遺失
    位置:
    /private/var/mobile/Media/iTunes_Control/Music
    處理方式:
    刪除檔案這資料夾內的所有 F00-F4x 資料夾
    嚴重影響:刪除後會造成音樂無法播放
  • 原因2.iTunes同步照片失敗
    位置:
    /private/var/mobile/Media/Photos/Thumbs
    處理方式:
    有這資料夾就刪除資料夾內的檔案,沒有就直接跳過
  • 原因3.安裝的應用程式刪除不乾淨
    位置:
    AppStore 內APP位置  /private/var/mobile/Applications
    Cydia內插件位置 /private/var/stash
    處理方式:
    以上兩個資料夾內分別會殘留一些已經刪除的APP,但還是會存留
    嚴重影響:請不要去刪除裡面資料夾,只給懂得使用者搬移
  • 原因4.垃圾暫存檔案太多導致
    處理方式:請透過這篇教學來進行清理

 

「完美解決辦法」技巧

這招是最有效果,專門處理某天莫名其妙就會出現「儲存空間幾乎以滿」訊息,其它空間莫名其妙一直長大一直長大

症狀1.讓我們來看一下發病情況,左圖是發作時,空間竟然高達27.8GB幾乎將手機佔滿,右圖是修復後,空間完全得到了一個釋放。

1396270355-3627362165_n

 

症狀2.這是透過iTools觀察,其它容量異常的佔用到13G,且一直按下重新整理鈕一直持續再增加,一整個就是很異常。

1396270272-2681025745_n

 

解決其它異常增大方法

步驟1.壓住Home+Power好幾秒直到強制關機。
1387896300-1251114088

 

步驟2.等開機後再查看「其它」是不是就已經恢復正常,但還是會慢慢再增加,如果還是這樣在做一次以上的步驟。

1396270906-3202927507_n

 

步驟3.做完強制重開機後,請在做一次系統重開機或是完整的關機在開機即可,接下來就會發現你的iOS7已經正常,晚點會發生在跳出,隔天就會正常。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