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如何透過Siri也能直接快速叫救護車、報警、消防車

iphone siri emergency call

不管是出門在外或是在家裡,都不時會遇到緊急危機事件發生,像是車禍、家人身體感到不適、呼吸困難、火災、搶劫、車禍糾紛等情況發生,但我們要如何在最短時間內,不用在透過手指去按下電話號碼,直接透過Siri就能夠馬上叫救護車、消防車、警察呢?這方法有使用iPhone的用戶一定要學起來,下次可能就能夠救自己或是對方一命。

 

為何要靠Siri來救命?通常人在緊急事件發生之時,都會開始慌張,腦中一片空白,無法在危機發生時馬上還能夠鎮定的記得救護、消防、警察的電話號碼,因此直接透過Siri來幫我們播打時間上會快更多,而且會更有效率,這也適合改天在荒山野領騎車或是登山時不小心造成意外事故,身體不法動彈,也可直接透過Siri來解救自己的性命。

 

開啟嘿Siri

*iOS 10 以上可不需要傳輸線也能使用嘿 Siri,僅限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6s Plus 、iPhone 7、iPhone 7 Plus 及 iPad Pro (9.7 吋) 等最新機種支援,如果想讓舊款機種不需傳輸線也能使用,請參考「這篇教學」。

▼ 建議直接開啟嘿Siri功能,如緊急狀況發生時候,就不需要在用手去長壓HOME鍵呼叫出Siri功能,可到「設定」>「一般」>「Siri」內將「允許嘿Siri」開啟設定,詳細設定技巧請看這篇

iphone siri emergency call 6

 

緊急叫「救護車」技巧

Step 1. ▼ 當嘿Siri功能設定完成後,當遇到有車禍事故駕駛躺在路邊一動也不動時,就趕緊喊說「嘿Siri~幫我叫救護車」或是「嘿Siri~叫救護車」就會倒數五秒,自動播打緊急電話給跨國行動通訊救援號碼112。

iphone siri emergency call 1

Step 2. ▼ 播打電話中情況,一般沒緊急事件請勿亂播打測試,避免影響到有需要救援的人。

iphone siri emergency call 2

Step 3. ▼ 確認的確是播打給112,並非是打給自己在醫療卡設定的聯絡人。(本為尚未播打完成就立即掛斷測試用)

iphone siri emergency call 3

 

透過快捷鍵方式求救

假如因為太緊張而說不出來,也可以讓 iPhone X、iPhone 8 或 iPhone 8 Plus 上實現 SOS 緊急服務

  1. 只要按壓側邊電源鍵+其中一顆音量調整鍵壓住不放,就會跳出 SOS緊急服務選單。
  2. 滑動後就可直接點選打給警察局(110)或是救護車、火警(119)。

iphone siri emergency call 8

 

Apple Watch 求救技巧

▼ 除了使用iPhone外,另外也可以直接透過Apple Watch來說「嘿Siri~」同樣也可以執行播打救援電話功能,不過iPhone也要在身邊才行。

iphone siri emergency call 7a

▼ 另外也可以直接壓住按鍵,直到出現關機畫面,點選「SOS緊急服務」功能,就可立即通報「救護車、火警」或「警察局」。

iphone siri emergency call 7b

 

緊急叫「消防車」技巧

▼ 遇到火災情況發生,如果在車上駕駛,也可以直接喊「嘿Siri~幫我叫消防車」或「嘿Siri~叫消防車」就能打給消防署救護專線。

iphone siri emergency call 4

 

緊急「報警」技巧

▼ 當有遇到歹徒或是危機事件發生時,直接喊「嘿Siri~幫我報警」就能打給內政部警政署報案專線。

iphone siri emergency call 5

以上為救命技巧,建議在分享給更多使用iPhone的用戶知道,讓這些好用的緊急救援功能可以幫助到更多人,而避免錯過了救援黃金時間。

另外還有不用透過 Siri 的求就技巧:「[教學]5招設定iPhone緊急簡訊、緊急電話報案技巧」也推薦大家學習。

當然 Siri 也可以達到其它多樣的功能,就順便一併學起來吧!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