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解決iPhone上開啟網頁就會自動連結Onclickads.net

iphone onclickads-logo

從好幾年前開始,就有不少iPhone或iPad用戶只要一開啟瀏覽器時,網頁就會自動轉跳連結至Onclickads.net網站上,造成許多用戶以為自己中了木馬或病毒,這種現象並不是越獄才會有這種問題,在非越獄的用戶上也是常出現,那到底是不是iOS中了廣告木馬呢?這篇教學帶你來探討與解決。

 

Onclickads 轉跳過程分析

▼ 不管是那種瀏覽器APP,或是內建瀏覽器,都會造成一開啟瀏覽畫面,自動轉跳至onclickad.net這網址上,會彈跳詢問是否要開啟AppStore提示窗口。
onclickads-1

▼ 另外還有就是直接跳至個網域上,這網域是安卓的防毒軟體廣告頁面。
onclickads-2

Onclickads可以說是屬於廣告木馬,來源並非是透過iOS所感染,而是由WIFI源頭,可測試看看如將網路切成4G/3G,是否就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也就不會有轉跳至Onclickads現象,那問題點就發生在WIFI環境上,接下來就開始來告訴大家如何自己解決這Onclickads木馬。

 

Onclickads木馬解決方法

Step 1. ▼ 先到iOS內的「設定」>「Wi-Fi」,點擊一下你目前連線的分享器名稱,右方有個「i」點擊進入,將「DNS」改為「8.8.8.8」,這是Google的DNS非常安全,修改完畢後點左上角「Wi-Fi」回到上一頁即可。
onclickads-3

Step 2. 再來是登入自己WIFI分享器管理介面,如何登入?可看一下iOS上WIFI的路由器IP位置,直接透過瀏覽器打入這IP位置就可以登入,不過會需要帳號密碼,帳號密碼請找WIFI分享器的說明手冊,通常很有可能是你的分享器預設密碼都完全沒改過,一直都是預設值,或是密碼太過於簡單,就容易導致遭受駭客入侵被植入Onclickads木馬,木馬可直接串改你的DNS,如果分享器密碼忘記,機身背後有個小圓孔拿根針往裡面插就能夠重置回原廠設定。

 

▼ 如WIFI分享器有推出APP版本,如小米路由器,也就可以透過APP管理,登入後找到修改DNS位置,請將DNS改為「8.8.8.8或8.8.4.4」,(右圖)接下來修改一下你的WIFI分享器密碼,密碼要求最好是六碼以上還需要中英文混合,否則很容易遭攻破,並選擇「混合加密或是加強加密(WPA/WPA2)」其中一種方式,如果可以設定防止外面網路連入分享器管理介面上,請將它開啟,也可以有效阻擋
onclickads-3

最後請將電腦掃毒與掃木馬一次,並透過CCleaner這工具清除所有系統暫存檔,IE或是Chrome的暫存也都一併清除,而iOS上請到「設定」>「Safari」>點選「清除瀏覽記錄及網站資料」,如此一來就能擺脫Onclickads木馬。

 

Onclickads木馬植入方式

由於iOS無越獄是很難植入木馬,越獄後除非你喜愛裝些破解或是盜版才有機會被植入,這導致駭客會透過其他更簡易方法直接從源頭下手,將木馬透過電腦端植入後,讓木馬直接自己去執行破解竄改分享器DNS,就能夠讓整個區域網路所有設備包括電腦、手機、平版要連出網路,都會先經過這台DNS,就能夠達成開啟瀏覽器會自動轉跳至DNS上指定的廣告網址或App頁面上。

 

資訊安全觀念培養

網路搜尋非常便利,現在許多用戶都會隨意搜尋,導致一個不小心就會連入有夾帶木馬連結網站上,平時就要提高警覺,一些不知名網站或是FB色情與奇怪的連結請不要亂點選,這些都是很容易遭被植入後門與勒索木馬,資訊安全需要隨時注意與培養建立起觀念,老話一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會有木馬不是因為駭客想展現實力,而是背後有龐大的利益關係,促使他們寫出木馬獲取利益,隨然使用端臺面上的風平浪靜,等木馬發動攻擊後才發現異常,那時候那就已經太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