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G/5G網路不穩定?只要透過這幾招就能完全改善

經常碰見有不少網友在反應,為何iPhone的4G或5G網路訊號都不穩定,有時候訊號很好有時訊號就只剩下一格,甚至在換SIM卡時候又會造成無訊號情形,如果遇到此問題,建議可以透過這篇方法來完美解決。

iphone network instability

 

方法1. 完全開啟4G功能

從「設定」>「行動網路」>「行動數據選項」>「語音與數據」內,如果有「4G」就直接開啟,,其實這一點都沒有任何意義,因來電時候會切換網路,導致切換網路讓裝置的耗電量會耗費更大。

iphone network instability 1

 

方法2. 切飛航模式

iPhone有時候突然沒訊號,或是本來是4G瞬間都跳到3G網路,此時就可以透過控制中心上,開啟與關閉飛航模式,就可正常使用。

iphone network instability 2

 

方法3. 所在地點不佳

由於電信網路是透過無線傳輸,有時候是因為在離基地台比較少的地區,或是在地下室這種環境,都會導致訊號收訊變差,如果是這樣,就建議看環境是否有WiFi,就改此種方式連線。

 

方法4. 該地區使用人數太多

有時候訊號明明就是滿格,但瀏覽時候就會變得很慢,這種情況都是因每家的電信業者基地台不同,而間接也會影響到用戶收訊問題。

 

方法5. 被限制流量

沒吃到飽,又不小心流量用過頭,導致被限速,再使用電信網路時候,可要先確認自己的月租費一個月有多少,如果是有限制,就建議少看影片類防止耗流量,建議在回到家或是公司在使用Wi-Fi來解決。

 

方法6. SIM卡問題

經常會將SIM卡拔出換設備,導致造成接觸不良、髒污或損傷情況,可以先使用橡皮擦來擦拭一下金屬表面,在插回iPhone設備內,如果還是沒反應就建議到門市更換新卡,記得要帶好雙證件,否則又會白跑一趟。

 

方法7. 重開機

按下「電源鍵」後,滑動關來關機,並再按下電源鍵來開機。

iphone power off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