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iPhone遺失用戶小心!偷竊集團假裝蘋果香港將大量寄送釣魚信件

1404018170-1243087285_n  

越來越多蘋果使用者都會發生被偷甚至遺失iPhone問題,但設備一遺失機率很少都會再回到自己手上,除非是遇到好心台灣人士將你的手機送至警察局,否則都會已市場行情低價便宜販賣流向大陸與香港,不太可能會在台灣內部流串販售,最近瘋友在粉絲團上詢問之前遺失的iPhone,已經被香港的蘋果公司給查獲,而且還明確列出產品序號,要確認你是不是該設備使用者,要你登入連結網址來驗證身份,如果你有收到這樣信件就要格外小心。

為何手機會直接流向大陸地區?因為遺失者大多都會第一時間報警,如竊賊或撿到手機使用者都不會將設備在丟上網拍販賣,如果還轉賣給國內使用者,那購買二手贓貨者就很倒楣,電話一打就馬上被電信警察給定位,哪天警察就直接到你家拜訪人贓俱獲,又加上Apple有安全防護機制,重刷iOS7時會跳出要驗證持有者的AppleID密碼,才能夠進入iOS7系統,多數都為了省時大多都會丟給一些二手商讓他們處理,而二手商都有門路直接銷往國外(大陸、香港地區),就算開機被你知道了目前設備,你也不可能跑去大陸找,所以這些收購集團還有一個任務要解決就是,騙你的AppleID和密碼,讓他們能夠解決正常使用。

遺失iPhone、iPad設備都將可能會收到這封從香港寄來的釣魚信件,請隨時提醒身邊朋友,不要隨意開啟來路不明的信件。

 

釣魚信件範例

1404018853-1709211227_n  

釣魚簡訊範例

1441432102-3845952918  

疑點識別

  1. 寄件人 “Apple” <service@apple-icloud.hk> ,這並非是蘋果官方的電子郵件,蘋果尚未使用或註冊過apple-icloud.hk這網域。
  2. 蘋果和各地政府單位並不會成立調查部門來確認遺失手機用戶帳號密碼。
  3. 要用戶點選信件中的網址「點擊鏈接來查看此次跟進:https://appleid.apple.com/cgi-bin/WebObjects/MyInfo」,隨然表面上是看起來是蘋果網址沒錯,但連結點入是跳至「http://www.apple-icloud.hk/」,這明顯是釣魚網站。
  4. 信件最底下所有連結都是一致連結「http://apple-icloud.net」明顯是釣魚網站。

 

實驗釣魚網站真實是在?

這 http://apple-icloud.hk/ 網域到底是那個網站?結果是某大陸的內衣活動網站。

1404019617-120894277_n  

 

如何處理可疑的 iCloud 電子郵件?

若您收到可疑的電子郵件,請選取郵件文字將其反白。選擇「郵件」選單中的「作為附件轉寄」(OS X 郵件)或「動作」選單(Outlook)。將電子郵件寄到 abuse@icloud.com。如此就能提供有用資訊給 Apple 的法務部門和執法單位,避免網路釣魚電子郵件再度出現。

如果想查詢更多注意事項,請點選蘋果官方的辨識「網路釣魚」詐騙電子郵件

 

釣魚信件進化裝成蘋果客服

9/2後釣魚信件或許被識破,現在竊盜集團改為電話連絡方式通知受害者,內容會裝成是蘋果門市人員或是警員,好心通知遺失手機受害者,並告知有位民眾拿著這台設備,因設備有問題想來換整新機服務,但一直無法告知解鎖密碼與AppleID密碼與提供相關證明,透過Apple官方查到手機是您的,為了確保手機是否本人,要受害者將帳號密碼提供方便確認是設備主人,如直接告知AppleID與密碼就直接落入詐騙集團與竊盜集團的手裡,這樣設備就無法在找回來。

 

疑點識別

蘋果客服人員或警員,並不會無緣無故打給民眾,要求提供AppleID與密碼確認身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