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iPhone或iPad用到沒電時,開不了機或是一重開機?

1440138309-3176809196_n

不少iPhone或iPad用戶多少都會發生有時出門在外用到沒電情況,這時回到可充電的地方進行充電時,確發現怎麼充就是開不了機,或者是一直出現重覆開機狀況,此時該怎麼解決比較好呢?難道要送修或是換整新機才能解決?其實不用這麼麻煩,有幾個小技巧就能輕鬆排除這些問題,就由這篇教學來教大家怎麼解決這些沒電後的設備開不了機問題。

 

解決iPhone或iPad沒電開不了機方法

步驟 1. 用小豆腐充電約10分鐘

由於手機完全沒電,不可以用電腦或是充電器去充電,畢竟通電後就會自動重開機,電力不足就會一直反覆出現自動重開。

正確作法是必需使用原廠傳輸線和小豆腐(電源頭)透過市電進行充電,如果沒有小豆腐,可以直接透過傳輸線插在主機後方主機板上的USB孔來進行充電,這樣充電的電壓才足夠。請勿使用主機前端插孔來充電,這會導致 iOS 設備一直進入開機畫面後又會再反覆重開機。

建議充電時先關機,但我們並非是一充電後就可以開機,在無電量狀態下,必需要先將電池充至 5%以上才能開機,否則會一直顯示黑底與紅色電池狀態符號,充電約10分鐘以上。

1440137119-2893647020

步驟2.開機

有些用戶會發現,為何我充電了還是開不了機?畫面還是呈現黑色狀態?這很有可能是開機時一直出問題,導致沒正確進入 iOS 系統,但其實是有在開機狀態下,我們可透過POWER(iPhone6或iPhone6 Plus機種已經移至右側)+HOME鍵一起按壓住約5秒放開,再按下POWER鍵看看,就可順利看見開機畫面。

1387896300-1251114088

 

步驟3.還是開不了機

以上兩個步驟還是無法開機?那就只能夠送修或是換整新機,很有可能是電池或是硬體上的問題導致,送修流程如下方連結教學。

[送修密技]台灣電信商iPhone一年保固內更換整新機流程

以上如果自己或是朋友遇到這樣狀況時,可以透過這些技巧來自行解決,避免去維修店白白的被人很敲一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