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檢查自己手上的iPhone、iPad是否為鎖機版

1381585953-2065986503想到國外購買iPhone的使用者,應該會常聽到有分有鎖版和無鎖版,他們這兩之間差別不同在於哪裡呢?底下這篇教學就要來讓你瞭解這兩者之間差別,避免手機購買回來後,導致無法開通使用。

※ 首先先來讓大家了解一下「無鎖機、鎖機、JB與解鎖」之間的差別。

Unlock 無鎖是什麼?

Unlock就是無鎖機英文意思,不會讓某國家的電信綁定SIM卡,插入任何一個國家SIM卡都能夠正常使用,像是台灣與香港賣的iPhone都是未鎖機版本。

lock 鎖機是什麼?

每個國家都會搭配費率服務,向這種就會是鎖定該國家的電信商,如果拿回台灣來放入台灣電信商SIM卡,會導致無法使用3G服務字眼出現,就等同於會變成是一台iPodtouch遊戲、音樂機。

JailBreak與解鎖有關係嗎?

JailBreak 簡稱JB,中文意思叫越獄,意思就是獲得手機系統最高權限,就很像是我們是系統管理員身份,在未JB狀態下就能比喻成是一位系統使用者,並沒有修改權限能力。但JB與解鎖兩者是沒有相對關係,但目前有些國家可以透過一些硬體與軟體破解方式來解鎖。

瞭解無鎖與鎖機差別後,那大家一定會想知道自己手上的設備,是不是鎖機或是無鎖機版本,一般可以透過幾個方法進行查詢,但在查詢之前要先瞭解知道自己手上設備的IMEI碼。

 

IMEI碼查詢教學

▼ 打開「設定>一般>關於本機」。

1381587114-1419863646

▼ 在關於本機底下能找到「IMEI」序號,將它記下來。

1381587218-3805792810_n   

鎖機版查詢方法 

▼ 透過該網站 http://iphoneimei.info 進行查詢,在這網站上直接輸入自己的IMEI碼

1381586758-2111189907_n  

▼ 將會看到最後一行SIM Lock顯示數據,如果顯示Unlocked就是所謂無鎖版,如果出現locked那很不幸的可以告訴你就是有鎖版本

1381586771-749467725_n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