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教學]發生 不支援使用此配件充電 解決辦法

1377949519-3829302655_n 
在iPhone使用過一些日子後,會時候接上傳輸線來充電,就會出現「不支援使用此配件充電」這種警告畫面,這問題其實不管在正廠與副廠傳輸線上都會發生,底下就來分析,會造成這樣問題的因素與解決方法。
會發生這問題,其實最大問題都是在於傳輸線上居多,有遇過朋友狀況是使用原廠充電+原廠傳輸線,都原廠的總沒問題吧?他是直接插在電源插頭上充電使用,但最近開始出現這樣警告畫面,並找人求助,仔細看了一下他的線材,接頭部分有點脫落現象,這就表示習慣在拔插頭時候,都是直接拉線而不是去壓住USB接頭部分在拔起來,這樣是不是就能發現問題所在處?或是傳輸線都是亂折亂收,這樣錯誤的收那方式其實很多線材都會壽命提早結束,大部分問題都在於使用與收吶的習慣上。




 
傳輸線問題:
1.使用副廠傳輸線導致。
2.傳輸線老舊或是扭曲到,造成內部線路短路或斷路。
3.使用外接USB電源孔造成電壓不足,電壓要符合標準5V 電流要大於等於1A(1000mah)。
4.連接孔位置的灰塵太多,導致接觸受影響。
5.接頭氧化造成。
6.習慣直接拉線拔插頭,造成線與插頭連結部位脫落開花。

解決辦法:
1.使用原廠傳輸線,或換另外一條傳輸線看看,原廠傳輸線有問題請不要丟掉,在保固其內再換一條。
2.重新插上傳輸線。
3.電壓不穩,使用主機板上的USB電源孔,不要使用機殼或是外接USB孔。
4.清理接孔位置內的灰塵。
5.氧化問題造成,使用橡皮擦來擦一下。
6.換電腦上的另一個USB孔試試看。
7.線材拉整齊不要有扭曲,接頭搖晃一下看看有沒有反應。
8.如果以上都試過,還是有問題,請在保固期內直接送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