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免電腦透過iOS、Android也能替水、電、瓦斯電子發票歸戶

iphone-households

因政府規定從2016年起,所有公用事業水費、電費、瓦斯費一律都必須開立電子發票,其中財政部也特別鼓勵民眾多使用雲端發票,還特別增開了電子發票獎項,但因各家的政策不同,似乎每次角完費用後,我們就必須還要將單據到各個網站去歸戶,為了讓歸戶能夠更快速和方便,要來教大家透過手機或平版也能夠進行歸戶。

iOS 教學

▼ 首先透過Safari開啟水電公司的歸戶網頁,連結在文末,點選下方工具列上的往上箭頭按鈕選單,(右圖)點選「加入主畫面」上。

households-1

▼ 將名稱修改一下,僅剩下「水費」,(右圖)可另外開一個資料夾專門放歸戶用的網頁連結。

households-2

Android 教學

請透過瀏覽器,點選右上角「三個點」>「加到主畫面」即可。

 

歸戶網址

依照底下這三個水、電、瓦斯官方歸戶網址,分別依照上面這方法加入至主畫面上,如此一來就能更快速更方便的透過手機或是平版歸戶。(請勿使用FB內建瀏覽器開啟)

households-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