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螢幕有多大?用最新曝光實體測試機比對給你看

今年蘋果即將推出 iPhone X,在這幾個月內已經有不少設計圖稿、模型機、玻璃保護貼與保護殼流出,且Touch ID指紋辨識設計也已經定案確定會加入至螢幕內,而我們都知道 iPhone X 將會有無邊框設計,但實際上螢幕會有多大呢?

iPhone X 螢幕有多大?用最新曝光實體測試機比對給你看

 

 

先前國外爆料達人Benjamin Geskin ,就依照流出的CAD圖檔使用CNC製作出 iPhone X 模型機,展示握在手上效果,螢幕尺寸確定為5.8吋,比當前的iPhone 7與 7 Plus機種螢幕尺寸將會是最大一款,而實體外型尺寸剛好落於iPhone 7至iPhone 7 Plus之間。

iphone 8 screen real machine photos exposed 1

iPhone X 實際尺寸為 143.59 x 70.94 x 7.57 mm,比起iPhone 7 的 138.3 x 67.1 x 7.1 mm 會大些與厚度會更厚,主因是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鍵被去除,並非是移至機身背後,而是直接嵌入至螢幕內,往後我們就可直接透過 iPhone 螢幕搭配3D雙鏡頭功能來進行解鎖。

明顯可看出頂部將設計成U型,並保留聽筒的孔洞,其餘將完全內嵌入在螢幕內,主要就是要解決全螢幕顯示的問題,但實質上不鏽鋼框內則是塞了六個隱藏孔洞,分別是3D雙前置攝影鏡頭、聽筒、紅外線生物識別感應器、3D雷射掃描測距儀。

iphone 8 screen real machine photos exposed 2

螢幕顯示區域內紅線對角線為5.768英吋螢幕,這次設計會針對OLED螢幕進行切割,螢幕四邊都是2.5D的弧面圓角設計。

iphone 8 new prophecy technology 2

至於iPhone X會改為垂直鏡頭設計,主因是頂部中央都背部被協同處理傳感應器與前攝影鏡頭模組佔用了不少空間,這時會導致背面的雙攝影鏡頭產生的空間上的衝突,因此蘋果就需要將鏡頭改為垂直設計,這部分設計在不少洩密資料都已經確定。而且閃光燈會設計在雙鏡頭中央,其實就是因為兩顆鏡頭都加入了光學防手動後,也能讓空間能有更好的安排。

Leak Confirms iPhone 8 size 5

最近還有從富士康組裝廠內流出的iPhone X螢幕支撐架(左),更能顯示在螢幕頂端會有加入其它零件,且邊緣也將縮至更靠近無框化,底部也無保留Touch ID指紋辨識,從右圖的先前iPhone 螢幕支撐架來比較就可明顯看出差異。

iphone 8 screen real machine photos exposed 3

iOS 11 Beta 又可以發現到電訊強度符號UI設計改變,從原本五顆圓點改回原本最初長條訊號設計,能夠解決頂部改為U型設計空間縮減上問題,而今年蘋果在WWDC上推出ARKit後,似乎也有些不少傳言會在這次iPhone X上加入AR鏡頭,估計有可能僅只有iPhone X能夠支援某些AR功能。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