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完美解決 iPhone 充電會卡在 80% 電力困擾

最近有不少用戶在跟瘋先生反應,為什麼新買的iPhone SE2、iPhone 8、iPhone 11、iPhone 11 Pro 或 iPhone 12 或新款機種充電到80%就卡住充不進去?難道是瑕疵嗎?還是最佳化電池充電惹的禍?關於這問題只要依照4招操作教學即可解決。

4招完美解決 iPhone 充電會卡在 80% 電力困擾

 

iPhone 充電卡80% 無法充電原因

蘋果官網指出

若裝置在電力達到 80% 時停止充電,iPhone 在充電時可能會稍微變熱。為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如果電池太熱,軟體可能會在電力達到 80% 後限制充電。iPhone 會在溫度下降時再次充電,請嘗試將 iPhone 和充電器移到較涼爽的位置。

意思為 iPhone 8 / 8 Plus 系列以上機種,只要 iPhone 邊遊戲邊充電或是環境太熱,機身發熱造成電池溫度超過35度,也就會出現電量卡在80%無法再充電,主要是因為「電池保護機制已經啟動」,這項機制是防止電池老化和延長電池壽命方法;建議就先等待一段時間不要使用 iPhone 降溫,那如果降溫後,還是一樣無法超過 80% 可以透過底下4種方法解決。

 

解決iPhone充電無法超過 80% 方法

方法1. 重置所有設定

到iOS「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此步驟將會清除所有iPhone個人化設定,像是解鎖密碼、Touch ID、連結過的藍牙、Wi-Fi密碼、鬧鐘鈴聲等設定,並不會導致照片、通訊錄、APP遺失等資料遺失。

iphone 8 charge 80 1

 

方法2.電池校準

將手機用到自動關機(可大量玩遊戲、聽音樂、看影片等),再將手機充電至100%,記住充電過程中請勿在使用手機,如此一來就可以讓電池重新校準,就不會導致有卡80%充不進去問題。

 

方法3. 等待溫度降低

如感覺到整台機身很熱或是有溫度時,這時 iOS 就會限制電力達到 80% 會停止充電,可先移除傳輸線,先不要繼續使用設備,先放於涼爽位置等待降溫後,再繼續充電,即可充滿至 100%。

 

方法4. 確認 MFi 認證線

以上三種方式都沒辦法改善,那就要確認目前所使用的是不是 MFi 認證線,要是從網拍上購買超低價號稱原廠的傳輸線,那這並非是真正的原廠線,請找一條 MFi 認證線充電試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