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顯示iPhone 8支援紅外線人臉辨識Apple Pay支付與解鎖

iphone 8 apple pay

自從HomePod韌體內被開發者挖出大量的iPhone 8資料後,得知了最新十週年版本iPhone 8(代號D22)的改變,在 iPhone 8 上會有紅外線人臉解鎖以及Apple Pay支付代碼,不過也衍生出其他安全與成功率的問題,這篇我們一起來探討瞭解。

 

前些日子在HomePods 韌體曝光大量 iPhone 8 硬體規格資料總蒐集一文中,內有詳細說明HomePods 韌體挖出了多少iPhone 8硬體與功能資料,有開發者的確挖到了使用臉部辨識的參考代碼,似乎可看出來Apple真的有打算將人臉辨識取代為指紋辨識,但比較讓人感到好奇是Apple Pay在iPhone 8上將支援人臉辨識成功率與安全度是否足夠?

face detect iphone 8

開發者Troughton-Smith從代碼中發現有加入有大量的紅外線臉部辨識描述,這些全部都放在BiometricKit框架中,原此框架僅只是用來驗證Touch ID指紋辨識使用,不過另還加入了全新的臉部辨識(FaceDetect)運算,用來解決當臉部距離前鏡頭太近、太遠與多個臉部重覆問題。

從底下這張代碼內可發現到,蘋果將會使用獨家紅外線(infrared)的識別技術,並非是當前三星等眾多廠商使用的基本攝影鏡頭的辨識,這主要是防止有人使用照片方式來騙過辨識,這將可能會導致個資或是設備內的資料容易遭破解流出,很有可能在辨識過程中會透過感應器判別人體溫度,或是需要有微笑、生氣、皺眉頭等表情才能辨識成功。

DGB1NW WAAAuzru

來看看三星的臉部解鎖功能,只需要使用一張照片就能騙過辨識,這樣廠商推出的設備你還能用的安心?

蘋果一直以來,就不斷再將技術達到一個完美階段才會真正推出,而非是為了趕鴨子上架推出個不實用的功能。

除了有代碼可證實iPhone 8能支援臉部技術外,在外媒iHelp BR更是找到了一項重要的代碼,就是當iPhone 8平放於桌面上時候,不需要解鎖進入,透過臉部識別也就可以直接解鎖,目前來講這有可能是替身心障礙者推出的功能。

彭博社報導:將設備平放置在桌上,目前此功能也正在測試中,有可能不需要新機透過舊設備也可以正常解鎖。

最後@_inside開發者,挖到最有力的iPhone 8動畫圖檔證據,如果從動態圖上來看,似乎提示要用戶將iPhone 8整個往臉上拍,也就是臉部辨識的動態圖檔,不過會是使用在那個地方的呢?

如果有使用過Apple Pay用戶應該都會很熟悉,當我們在使用Apple Pay支付時,都會有個圓形Touch ID指紋辨識的動態圖,而這張iPhone 8臉部辨識圖又完全符合Apple Pay支付的大小,似乎就可確定,iPhone 8是能透過紅外線臉部替Apple Pay支付最有利證據。

iphone8 applepay

但有人會問,那每次不就還要抬起來?其實可以在Apple Pay支付前,先透過前置鏡頭拍臉進入支付狀態,在靠上感應機消費,蘋果有這樣的決定,就能代表在臉部辨識技術的速度會如同Touch ID一樣快速,更何況在安全部份上,也不需要我們消費者去操心。

更新:

2017.8.8 Guilherme Rambo‏ 又再度找到新的代碼,在Face前面又多出了兩個關鍵字”AR”,顯示人臉辨識將可能透過AR鏡頭。

ARFace

如從先前的前置鏡頭硬體規格可看出,3D鏡頭組也就會結合AR功能,並且搭配右側的生物識別感應器運作。

iphone 8 new prophecy technology 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