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也要跟上iPhone 7去除耳機孔!用USB-C新音效規格取代耳機孔

usb-type-c-n5-0-0

今年蘋果產品發表會曝光 iPhone 7 規格後,針對 3.5 mm耳機孔引起不少用戶的反彈,有用戶認為去除 3.5mm 耳機孔是一項錯誤的決定,也有部分用戶想轉換到安卓手機,或許你想手機之前,可先觀察看看後續的趨勢與各大手機廠商們後續的產品會怎麼做,最近 USB 實施者論壇(USB-IF)發表了音效裝置 Class 3.0 的規格,準備要來替各種手機與電腦產品,改為 USB Type-C 為音效輸出埠,意思就是說後續產品將會逐漸的取消 3.5mm 耳機孔,改由 USB Type-C 當音效輸出。

 

前陣子 Intel 也已經有替 USB-IF 背書,要將 Thunderbolt 3.0 與 USB Type-C 連接規範綁定,也順勢推出要讓 USB Type-C 取代 3.5mm 耳機孔更新計畫,USB-IF 釋出的 USB Audio Device Class 3.0數位音訊規範,最主要是可讓硬體不需要依賴 3.5mm 耳機孔也可藉由 USB Type-C 輸出數位音訊,透過數位化驅動能夠聲音傳遞更清晰,並能降低連結傳輸消耗,與加入指令檢測功能,讓耳機、行動裝置與電腦連接埠等裝置都可簡化數位音效的複雜輸出,能還能夠幫助移動式設備降低機身厚度與導入防水設計。

蘋果當起領頭羊帶領趨勢去除 3.5mm 耳機孔,剛開始可能會導致大家無法習慣沒有耳機孔接,不過在這次 iPhone 7 內還配有一條Lightning轉接3.5mm耳機孔配件,讓另有購買其他耳機用戶依舊也可以使用3.5mm耳機孔來聽音樂,而安卓手機廠商,也開始有Motorola、LeEco 手機廠商在新一代手機產品也開始率先取消 3.5mm 耳機孔,替整體市場開始有個明確的方向。

關於此現象,也如同瘋先生先前所分析的去除 3.5mm耳機孔後續發展與變化,詳細可再繼續瞭解這篇 分析告訴您 Apple 為何要取消 3.5mm 耳機孔?一切都是替未來而改變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