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Plus對上RED WEAPON 6K誰會贏?最終結果令人驚訝!

iphone-7-plus-vs-red-weapon-6k

蘋果今年度推出最新一款 iPhone 7/7 Plus機種,在光線充足的環境底下,鏡頭拍攝效果上確實讓不少國外攝影師稱讚有佳,但如果用iPhone 7 Plus與RED WEAPON 6K來互相比較兩者拍攝的畫質,到底誰會贏?有國外攝影師Parker Walbeck就進行了這項實驗,讓你瞭解iPhone 7 Plus拍攝出來的畫面,能不能贏過RED WEAPON 6K攝影機。

 

兩者鏡頭要比較,那畫面就必須要一致性,Parker Walbeck 選擇了一台Movi M5穩定器,搭載RED WEAPON 6K攝影機,另外將iPhone 7 Plus用最傳統的膠帶方式來固定在RED WEAPON上方,就能確保兩台攝影機拍攝的角度與位置均相同。

WEAPON 6K 使用1900 萬像素傳感器,以最高100 fps/秒的速率捕獲6K 2.4:1 畫面,以75 幀/秒的速率捕獲6K 全畫幅畫面。WEAPON 增強的設計提供了很多增強功能:包括自動黑影校正、低光傳感器性能改善以及智能OLPF 系統。

iPhone 7 Plus擁有1200萬像素攝錄鏡頭,光圈為ƒ/1.8,支援4K 錄影功能,每秒30 fps,高達 5 倍數位變焦、光學影像穩定與連續自動對焦錄影功能,此次Parker Walbeck選擇透過Filmic Pro錄影APP來拍攝,在拍攝完畢後兩款機器所拍攝的素材,都均再透過Adobe Premiere使用Lumetri Color調色與剪接。

從規格上來看,百萬等級攝影機WEAPON 6K一定大勝iPhone 7 Plus,畢竟這根本是不同領域的兩項產品,當我們總是想好奇比較一下。

底下為測試影片,建議可以透過電腦開啟4K解析度來比較兩者差異,比對影片中,上方為iPhone 7 Plus畫面,下方為WEAPON 6K畫面,能夠針對影片呈現的效果進行比較。

看完比對影片後,在iPhone 7 Plus呈現的清晰度與畫質來說是非常優秀,在許多鏡頭畫面上比起WEAPON 6K更好,但對於專業攝影師來說,一定無法接受這樣結果,其中一個原因在於這次測試用的WEAPON 6K攝影機是搭載Canon鏡頭,而非是採用電影鏡頭等級來測試,又加上智慧型手機天生缺陷就是無法更換鏡頭,僅能只用定焦鏡,也礙於感應器與ISO值限制上,在比較專業後製的流程上就無法勝任。不過蘋果今天推出的iPhone 7/7 Plus在鏡頭方面來說,比起以往的iPhone機種有跳躍性的進步,至少從這次的測試中,可以看出iPhone 7/7 Plus鏡頭在光線充足環境底下進行錄影拍攝,效果真的不差,能夠與專業等級攝影機來對抗。

31245155640 9e10ce8caf o d

但最重要的還是取決於後面那位攝影師在拍攝與運鏡上的手法,也是相當重要,就算你拿到電影等級攝影機,拍攝出來的畫面與一般攝影機所拍出來的效果差不多,那的確就是浪費。至於能不能拿iPhone 7/7 Plus來拍電影或微電影?結果應該相當明顯,現在許多都想用低成本拍攝,或許這就是一個機會。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