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大陸雲南地區發生iPhone 7 Plus摔落後電池起火燃燒事件

iphone-7-plus-china-battery-fire

三星Note 7事件似乎已經告了一段落,最近中國大陸地區又再度發生第二起iPhone 7 Plus電池爆炸事件,先前第一起iPhone7在錄影導致爆炸事件,已經被我們判定就是謊稱人為因素而導致,而這次第二起事件,根據雲南用戶表示是再使用iPhone 7 Plus不小心摔到地上而導致電池冒煙起火燃燒爆炸,根據此事件再次來分析是否真假。

該起事件是由大陸消費者與藍鯨TMT爆料。

根據雲南陳先生回憶整體事件發生,該設備是在10月底所購買,11月8日晚間在使用iPhone 7 Plus時,因為不小心手滑摔機掉落在地上,iPhone與地面距離不超過50cm,導致手機開始冒出黑煙,整台設備也有明顯劇烈晃動,最後因為電池膨脹導致起火,導致螢幕與機身就完全突起分離。

 

疑點分析

從iPhone 7 Plus的屍體照片來看,外殼有明顯的傷痕,當然你也可以認為這是因為在摔落後造成的。

iphone-7-plus-china-battery-fire-1

一般距離地面50cm並不會導致讓外殼嚴重變形的情況發生,除非是有外力重壓或是破壞,例如第一起國外網友Kroopthesnoop 在Reddit論壇貼文分享,主因是運送過程遭外力破壞導致 iPhone 7 Plus 背面變形,間接造成電池外殼漲破,鋰如果遇到空氣中氧氣就會導致起火燃燒,也就會造成電池燃燒起火。

光是一個掉落,就能導致這樣外殼變形,在比對一下國外的iPhone 7摔落測試可發現,當撞擊到地面,最快承受到破壞的會是那突起的鏡頭,又加上這次iPhone 7/7 Plus系列是採用7000 系鋁合金外殼,硬度上會比起iPhone 6s還更硬更耐摔,至於是如何將機身摔成三處有明顯的痕跡?這部分就要由Apple來調查清楚。

這次又會不會是上次那位錄影錄到一半就”崩”的一聲爆炸?很難講,什麼樣的消非者都有,且大陸媒體也都是不會根據事實來寫出消息。

延伸閱讀相關iPhone7起火事件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