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實際海底防水測試:iPhone 7防水能力大勝Galaxy S7

iphone-7-galaxy-s7-deep-water-video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機種是首次加入防水功能,而且防水等級是IP67,但一定就會有人拿敵手三星Galaxy S7 來比較,今年初三星所發表S7也是主打防水功能,防水等級擁有最高IP68等級,理論上能夠在1.5米水深的範圍內浸泡約30分鐘,而且還能夠正常使用,就防水等級來看 S7的IP68 一定比起 iPhone 7的IP67 擁有更好的防水效果,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國外EverythingApplePro網站,開始進行了這兩款機種防水測試,讓你知道哪台設備能夠在惡劣的海水中存活。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的IP67 防水防塵認證,可在1米水深範圍內泡約30分鐘,而Galaxy S7擁有IP68的防水與防塵等級,比起IP67其實兩者並沒有差別太多。

iPhone 7 與 S7 兩台設備在測試到30英尺海水(影片 8:30)中拉起來時,才開始出現些異常狀況,Galaxy S7 先出現未知的重開機現象發生,這時候 iPhone 7 依舊是能夠使用操作,無任何問題發生。

iphone-7-galaxy-s7-deep-water-video-1

最終測試,在35英尺海水中測試浸泡5分鐘後,拉起時發現號稱擁有IP68防水防塵等級的Galaxy S7螢幕已經無法正常顯示,不過後面的閃光燈還不斷的在不定時閃爍運作,另外看看IP67防水防塵等級的iPhone 7,螢幕下半部也發現有海水入侵,不過螢幕依舊還能夠顯示與觸控使用,連同HOME鍵也都沒任何問題。

iphone-7-galaxy-s7-deep-water-video-2

這項測試不建議一般用戶模仿,畢竟海水有腐蝕性會導致防水功能失效,不過在這次中,我們可發現 Apple 真的是太保守與謙虛,其實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防水防塵等級應該是可以達到 IP67 以上,或許下一代會提升為 IP68 也說不定。

 

測試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