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iPhone 7與iPhone 7 Plus領機、驗機流程與注意事項攻略

iphone-7-check-function

iPhne 7 與 iPhone 7 Plus 熱賣,導致還有用戶到現在都還沒拿到,不過在我們剛拿到或領機實該注意哪些事項呢?通常如果是門市購買者,都會有門市人員一同陪與檢查確認是否有問題,如果是官方購買或是透過海外朋友寄回台灣的設備,也可以透過此篇來確認領機時要檢查的項目。

 

領機前準備

註冊一組iTunes帳號
手機一開機後就需要輸入Apple ID和密碼,建議先在家申請完成,領機時就可直接登入,如果不會註冊請參考這篇免信卡註冊教學

更換Nano-SIM卡
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 是使用最小片 Nano-SIM 卡,如果還是大卡請到電信門市人員要求更換成 Nano-SIM 卡,並且檢查 SIM 卡座是否有平整、SIM 卡能否正確讀取電信,有些比較舊或是常導致收不到訊號,也有可能是 SIM 卡問題,也可先要求更換。

 

iPhone 7 / 7 Plus 領機時檢查項目攻略

  1. 零件聲:
    在耳邊搖一搖,聽看看有無小零件鬆脫聲音。
  2. 電流聲:
    這問題在 iPhone 7 Plus 上比較容易出現,如果想測試可透過 http://www.iphone7hiss.com 這網站進行測試,如果距離很遠還能聽的到電流生就建議辦理退貨,普遍都是要貼很近背蓋機身約1cm距離才聽的見。
  3. 機身外表刮傷:
    手機表面與邊緣是否有刮傷異物黑點或是掉漆情形。
  4. 螢幕亮點:
    螢幕是否有漏光亮點問題,可透過此網址http://appleservedup.com進行測試。
  5. 相機閃光燈與入塵:
    檢查前後鏡頭拍照是否正常,閃光燈是否可閃,並往一張白紙拍看看有無黑色小點,如有這就是所謂的入塵。
  6. IMEI與序號:
    檢查IMEI與序號是否相同,在外盒與iPhone設定內
    IMEI:SIM卡插槽、手機外盒、手機背面
    序號:「設定」>「一般」>「關於本機」,能看見序號
  7. 開通日期:
    檢查開通日期 ,教學網址 https://mrmad.com.tw/iphone-ipad-ipod-enable-data
  8. 實體按鍵:
    機身右側電源鍵、左邊音量鍵靜音按鈕是否有效果。
  9. 螢幕觸控:
    檢查螢幕觸控是否正常,可上滑與下滑叫出控制中心與通知中心,並大力按壓App叫出3D Touch選項試試。
  10. HOME鍵(Touch ID):
    從iPhone 7與iPhone 7 Plus系列開始,TouchID 鍵已經改為虛擬按鍵,按下按鍵就並不會有實體鍵會下壓效果,會由 Taptic Engine 產生震動回饋。
  11. 方向感應:
    可開啟內建指南針App,前後左右傾斜測試看看與原地360轉一圈看看方向感應器有無效果。
  12. 錄音、通話:
    撥打電話測試,確認麥克風收音是否正常,或是也可以直接用Facetime或LINE打電話給朋友試試看。
  13. 喇叭:
    iPhone 7/7 Plus上方接聽孔與下方右側喇叭皆可正常播放聲音。 (注意底下左邊是麥克風、右邊是喇叭孔,千萬不要認為iPhone 7/7 Plus底下是左右兩側都是聲道的唷!)
  14. 耳機:
    接上耳機線測試,聽看看聲音是否可正常輸出。
  15. 藍牙:
    「設定」>「藍牙」,將藍牙開啟看看周圍能不能偵測到藍牙設備或連結。
  16. 拍照與閃光燈:
    開啟「相機」APP,拍攝一張照片看看,並強制開啟閃光燈看看是否都有問題。
  17. 訊號檢查 
    < 門市當場測試 >
    3G:訊號直接開啟網路來靠手機上網看看
    GPS:打開Apple map直接測試
    < 家裡測試 >
    WiFi:到有wifi場所或是家裡有架設WiFi路由器測試看有無問題,是否會不會突然斷線
    藍芽:找看是否有藍芽設備配對看看

當您檢查完以上項目後,就差不多可以確認這台iPhone是無問題,就可以安心使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