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回應iPhone 6s自動關機事件!另有自行改善解決教學技巧

iphone-518101_1280

近期發現有不少中國用戶向蘋果反應使用iPhone 6與iPhone 6s時,明明還有充足的電量,但是電量還沒完全耗光,大約在30%-50%會自動關機現象,根據此問題目前蘋果也正積極調查iPhone 6s自動關機事件,並回應了此問題,此外本篇說明還有另外解決改善問題的技巧。

三項問題疑點回應

由於中國消費者集體反應,由中國消費者協會發函請蘋果針對這三大問題點進行調查回應

  1. iPhone 6、iPhone 6s系列手機自動關機的原因?電池是否有問題?
  2. 如何處理異常關機問題?
  3. 若出現大量異常關機情況,會如何補救?

 

蘋果針對該問題回應

「Apple已從小部分iPhone 6s用戶的反饋(feedback)中獲悉他們遭遇了意外關機的情況。我們正與這些顧客取得聯繫以獲取更多信息。消費者有任何問題可與AppleCare取得聯繫。同時,我們也在與收到消費者反饋的政府部門協力解決此事。」

不過蘋果似乎還尚未針對該問題有明確的回應解決方式,此回答也並非是中國消費者協會要求蘋果正面的回應,目前可能作法有兩種,透過iOS改善此問題,全面召回更換電池,最後還是要等蘋果官方正式明確回應此問題才能改善。

更新:蘋果已經推出免費更換電池計畫,詳細請點我

 

iOS設備可接受的環境溫度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第 4 代和後續機型)的內建溫度管理可確保設備不會議常,官方網站有明確建議請在攝氏 0 度至 35 度(華氏 32 度至 95 度)的環境溫度中使用 iOS 裝置。低溫或高溫的情況,可能會導致裝置為調節溫度而更改其行為。在極冷的情況下(超出其操作範圍)使用 iOS 裝置,可能會暫時縮短電池續航時間並導致裝置關機。當您將裝置帶回較高的環境溫度時,電池續航時間就會恢復正常。

似乎天氣在不穩定的情況下,有時氣溫會低於15℃以下,設備的防護機制就會啟動自動關機,像是某些品牌手機同樣也會有此問題,不過有些會導致無法正常開機現象。但如果發生此問題,可先確保目前所在環境溫度是否有異常,將設備放置接近室溫的環境在開機,就能避免此問題,如果環境溫度正常,或許可在透過底下自行解決方式來解決。

 

自行解決技巧

強制重啟

先壓住電源鍵和HOME鍵大約10秒時間,直到出現Apple Logo才放開,這方式是將裝置Reset,能夠清除部分的錯誤和問題。

更新最新iOS

如果是已經升級至iOS 10用戶,建議升級到最新版本來修正此問題,往往過去有些用戶升級到新版本後,就不再繼續升級後續的修正,導致問題和BUG都一直存在。

重刷iOS

如果以上都無效果,最後的技巧就是直接透過iTunes重刷來回復裝置到原廠初始設定,在重刷前請記得要備份資料,避免資料會一去不回。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