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為什麼沒內建計算機?推薦6款免費計算機APP給你使用

使用iPad用戶一定會發現到,為什麼我找不到內建的計算機APP?其實是因為當初蘋果團對距離iPad發表前一個月時,是因為前蘋果CEO賈伯斯認為計算機APP設計不夠完美,導致這款內建計算機就消失在iPad系統中,但我們還是可以透過App Store上下載,不過計算機這麼多種,哪些是屬於比較簡單又免費呢?這篇計算機APP就要整理讓大家自行挑選。

ipad calculator

造成 iPad 計算機沒有出現主因

自從 iPad 從 2010 推出後,iPad 計算機沒出現也引起不少關注話題,其實最早首款 iPad 推出前是有內建計算機 App ,主要是賈伯斯當年放棄推出。

根據前蘋果離職員工敘述,iPad沒有內建計算機APP,是在iPad發表前,前蘋果CEO賈伯斯想確定設計進展,到軟體部門巡查,從副總裁 Scott Forstall口中得知,iPad 計算機App並沒有針對 iPad 系統採用新的設計,延續傳統 iOS 設計風格,只是整個按鈕變的更大,導致了賈伯斯認為這種設計看起來很糟不完美。

由於簡單移植計算機 App ,賈伯斯認為這種會影響使用者體驗,最後在一個月內無法開發新的計算機 App ,才會導致賈伯斯直接取消 iPad 計算機。而蘋果軟體團隊一直沒有時間能夠替 iPad 打造出最完美的計算機 App ,導致到至今都沒有 iPad 計算機。

不過蘋果軟體工程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過去曾受訪表示,蘋果主要是希望夠能將它做好後,還能夠與眾不同才會推出。

iPad計算機推薦

方法 1. iPadOS 內建計算機

如有買iPad用戶,突然臨時想要計算,打開iPad發生無法使用計算機,當然會有用戶說,可以透過搜尋視窗輸入就好,但我相信這種難用到爆炸的方式,輸入到後面還不如開iPhone版本上的計算機來得快。

ipad calculator 6

如果認為 iPadOS 內建計算機功能太簡單,另外推薦幾款 iPad 比較實用的免費計算機給大家,話不多說,底下開始來替大家分享幾款優秀的iPad計算機。

方法 2. 網頁版 iPad計算機

要是想在 iPad 安裝類似 iPhone 計算機 App ,最快的方法就是透過底下教學直接安裝。

▶️ iPad內建計算機不見了?一鍵安裝原廠iPad計算機App技巧

如何安裝iPad計算機App 4

方法 3. 天天計算機

ipad calculator 1

簡易型的計算機功能,基本佈局採用左右兩邊設計,方便我們可透過左、右手進行點擊輸入,在設定內還提供了多國語系(包含繁中)、風格主題(免費僅只有4種)等,更多的風格或是自定義單位就要付費購買,另還會有歷史計算記錄,提供我們能夠快速複製。

缺點:不能使用()計算。

ipad calculator 1a 1

另還提供了單位長度、功率、貨幣、角度、加速力、力、密度、電感、電場、長度等轉換。

ipad calculator 1b
  • 評分:★★★★☆
  • 系統支援iOS 11:是
  • 有無內建廣告:有
  • 天天計算機 APP:點我下載


方法 4. Calculator +

ipad calculator 2

Calculator + 可說是一款相單簡易型的工程計算機APP,整體使用手感和視覺設計來講都很順手,左側兩排是可上下滑動選擇公式按鈕,右側整個數字佈局按鈕,方便我們可點擊,另還提供有根號、Log、分子分母、()、拍、工程數學等計算也都包含在內。且這款APP完全沒放入廣告在裡面,如對廣告很感冒的用戶推薦安裝。

缺點:更高階的工程計算與貨幣轉換需要付費才能解鎖,

ipad calculator 2a
  • 評分:★★★★★
  • 系統支援iOS 11:是
  • 有無內建廣告:無
  • Calculator + APP:點我下載


方法 5. 計算機-默認計算機

ipad calculator 3

看名字就知道是想誘拐用戶下載的一款計算機APP,這並不是蘋果官方的計算機,而是開發者將APP名稱故意取做默認計算機,而計算機功能呢?非常簡單,僅只有數字和基本的加減乘除而已。(詳細點我看假原廠計算機差異說明

缺點:無法讓iPad橫向,只能夠直向,只能夠簡單加減乘除。

ipad calculator 3a
  • 評分:★☆☆☆☆
  • 系統支援iOS 11:是
  • 有無內建廣告:有
  • 計算機-默認計算機 APP:點我下載


方法 6. iPad 計算機 Pro – 科學計算機和單位換算器

ipad calculator 4

iPad 計算機 Pro 功能上比起 Calculator + 差不多,基本的計算機功能與工程數學按鍵都有,另還可以注意到還有可轉換貨幣功能,且可支援手勢滑動頂部顯示數字窗口,就能進行刪減,如同iPhone版的計算機手勢,左上角時鐘是結合計算的歷史記錄,主題部分只要看影片就可解鎖7種主題。

缺點:完美太優秀想不出來。

ipad calculator 4a
  • 評分:★★★★★
  • 系統支援iOS 11:是
  • 有無內建廣告:有(顯示不出來)
  • iPad 計算機 Pro APP:點我下載


看完以上這幾款免費的計算機APP後,相信大家一定都已經替iPad找到適合自己的計算機工具,如後續還有免費又更好用的,會在增加,當然大家有推薦免費版也歡迎在這篇底下留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