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無iOS越獄用戶是否要直接升級到最新iOS9.3.3越獄?

ios9-upgradeios9-3-3-jailbreak

盤古越獄iOS9.2-iOS9.3.3越獄(Jailbreak)推出後,相對有各式各樣的問題產生,這幾天成千上萬個問題也已經塞爆了iPhone瘋先生粉絲團,但對於已經有越獄的用戶來說,這次是否真的要升級會比較好?那無越獄用戶呢?是否也要一同進行升級與越獄?根據這謝問題目前有些看法分享給各位參考。

 

盤古越獄在這次所使用的漏洞已經在iOS10 beta2上給封堵,導致越獄不得急忙的推出,避免蘋果又再度推出iOS9.3.4來封堵這次越獄漏洞,各位也將考慮清楚如想越獄用戶盡快在這段解禁時間內進行是否越獄,本次說明分了三個大主題建議,分別是iOS9舊有越獄用戶、iOS8舊有越獄用戶與無越獄用戶。

 

盤古另類的越獄工具

目前來說盤古越獄所用的是跟以往不同的越獄手法,算是全新類型的越獄,算是屬於Semi-tethered Jailbreak進階版本越獄模式,好處是不會造成重開機後卡在白蘋果畫面,需要在透過電腦來引導越獄,只需要透過iOS9上的PP盤古越獄APP來重新啟動越獄環境,至於盤古有沒有辦法在後續將這問題解決成完美越獄?這就不得而知。另外也很抱歉!在這先修正先前誤寫是完美越獄(Untethered Jailbreak)一說。

 

舊有iOS9越獄用戶建議

建議設備:(支持iPhone5S、iPad mini2、iPad air 及以上型號設備)

  • iPhone5s、6、6 Plus 、 6s、6s Plus、SE
  • iPod Touch 6G
  • iPad mini2、3、4、Air、Air 2、Pro

至於先前已經有iOS9完美越獄的用戶來說,該不該放棄目前的越獄環境升級到最新iOS9.3.3越獄?相信這問題會讓很多舊有越獄用戶傷腦筋,提出些看法讓大家參考,決定權在於自己,決定了就不要有任何後悔或是抱怨,且一旦放棄後就無法在降回原本的iOS環境。

在這次iOS9.2-iOS9.3.3越獄後,起先都會面臨到第一個問題越獄插件支援程度,這次每次越獄剛推出的更新期,導致會有大量插件無法支援,造成功能不正常、閃退、重開機、安全模式等現象,這些都是常見的問題,需要一個禮拜以上讓插件作者更新。第二個問題就是每次重開機後,就就需要點選「PP盤古越獄」來重新激活越獄(如在Respring狀態下並不會讓越獄失效),甚至有時候激活好幾次才會成功,不過要重新開機會會有幾次?估計大家用手指頭都可以算的出來,除非是不小心用到沒電。甚至還有些用戶反應會發生GPS定位失效或FaceTime無法使用問題,某些功能上問題後續盤古會修正,這些都很好解決,比較嚴重是激活問題,如果你能接受這種方式,就建議等插件支援度都差不多後就可升級上去,插件支援清單可觀察這篇

面臨問題

  • 插件支援問題
  • 重開機需要重新激活
  • Touch 6G、Pro 暫時無法越獄(v1.1版已經修正)
  • GPS定位(有解決方法
  • WIFI熱點無法分享(後續會有修正)
  • FaceTime無法使用(後續會有修正,可先激活越獄就不會有這問題)

 

升級iOS9.3.3會有哪些優點?

  • 可讓iOS9尚未發現的漏洞進行修補(文章
  • whoscall的分類聯絡人也會都能夠正常隱藏
  • AppStore上最新版APP都可使用
  • 享受最新插件功能

 

舊有iOS8越獄用戶建議

建議設備:

  • iPhone5s、6、6 Plus 、 6s、6s Plus、SE
  • iPod Touch 6G
  • iPad mini2、3、4、Air、Air 2

先前在iOS9.0-iOS9.1完美越獄推出時,許多用戶抱持懷疑態度還在考慮時,蘋果就已經將漏洞給封堵,導致原有的iOS8越獄用戶來不及升級,面臨到很多插件和APP都無法使用,甚至因此還有用戶留言抱怨為什麼iOS8沒辦法用?所以這次就是升級的最好時機,相信等待這次越獄推出也有一段時間,雖然並非是完美越獄成果,對iOS8越獄用戶來說是一個相當好升級至iOS9.3.3越獄時機點。

 

無iOS越獄用戶建議

建議設備:

  • iPhone5s、6、6 Plus 、 6s、6s Plus、SE
  • iPod Touch 6G
  • iPad mini2、3、4、Air、Air 2、Pro

對無越獄用戶來說,建議可先瞭解什麼是越獄,為什麼一堆人這麼瘋狂想越獄?部分蘋果用戶甚至會先做功課問問其他人,對有原廠iOS潔癖的用戶來說,僅只會認為用iOS系統本身功能就足夠,但不知越獄後的功能是他們無法想像的。對於越獄會失去保固導致不穩一說,「保固」這問題根本是不實傳言,這問題僅有在Android上才有可能發生,但在iOS系統上,只要回復至原廠系統後,就不會有失去保固問題。「不穩」取決於安裝了哪種插件功能,這就像是買了某間商店所賣的零件,將iOS譬比喻一台車,開一台車順不順暢,會不會突然拋錨或是冷氣突然故障,就只會導致出現安全模式,出現安全模式並不可怕,這次系統告訴你所裝的插件會導致系統不穩,只需要將該零件拆除或是更新後就能解決,至於越獄是什麼詳細說明都可以參考底下,保證可讓你踏入越獄這環境後,會發現另一片iOS天空。至於iPhone5s以下機種這次並不支援越獄,但後續將很有可能會推出支援,也請持續關注瘋先生粉絲團最新動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