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升級iOS9了!有辦法降回iOS8嗎?SHSH認證又是什麼?

apple-iOS9-iOS8-SHSH (1)

無時無刻都會有蘋果用戶提出這相當常見問題「我不小心升級iOS9了!有辦法降回iOS8嗎?」,針對該問題就統一透過這篇來與大家說明,如果後續還有其他蘋果用戶提出這項問題,不妨請大家直接貼這篇說明讓對方知道,否則對方也會不能夠當下清處理解SHSH認證到底是什麼?抱歉又提到了一些專業術語,這SHSH認證後續會告訴你,到底是有什麼作用,SHSH又是什麼都會統一與您說明清楚。


 

升上iOS9還能降回iOS8或舊有版本嗎?

很抱歉!已經無法降回,只要一升級上去後,蘋果會在iOS最新正式版本推出沒多久後,立即將舊有iOS版本認證關閉,會造成你升級上最新iOS9版本後,就會無法降回被關閉認證的iOS版本。

認證與SHSH又是什麼呢?

透過iTunes或iOS裝置回復重置系統時,都會先連上這台蘋果認證主機,每台iPhone、iPad或iPodTouch設備中都會有組只屬於自己的SHSH認證碼(ECID),可將它視為iOS設備的鑰匙或身份證,蘋果也替每個iOS版本提供了一道門用來驗證管制iOS設備是否可開啟與通過,來管制是否可重刷或回復機制,如果iOS版本驗證被蘋果給關閉了!就算用戶先前有透過越獄保存SHSH也是沒有太大作用,因為這扇門已經被蘋果永久封堵,除非硬體設備上漏洞(像是32位元舊設備,如iPhone4等),才能夠透過漏洞去強制降回更舊版本上,才會造成升級上最新版本後,就無法在降回舊版本現象。當然有人也會想我上網,那就不會連到驗證主機的問題?當然是沒辦法這樣做,每次要重刷或是回復時,都會連上蘋果驗證主機進行驗證,否則就無法替iOS設備重刷或是回復。

那其他tvOS或WatchOS呢?

tvOS、WatchOS與iOS只要被關閉認證就會無法降回,而MAC OSX反而就不會有這樣問題。


 

蘋果為什麼要這樣做?

這樣做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要封堵「漏洞」,防止用戶又會降回舊版iOS上造成iOS漏洞而遭攻擊或是BUG影響,第二個是要封堵「越獄」,蘋果積極在推出iOS更新也都是針對越獄漏洞來修補,這樣做也能有效的防止用戶可以在降回先前版本進行越獄,隨然美國政府是認同越獄並不違法,但蘋果內部是反對越獄,藉由更新iOS來封堵越獄漏洞也就是表明蘋果反對越獄的一種暗示,但蘋果卻是很喜歡從越獄後的功能上學習更多方便的技術,近年iOS上很多功能其實在越獄後很早就能實現,如果你想體驗最新技術,何不來嘗試越獄看看?

我有越獄但我一定要升嗎?

前陣子碰到有位粉絲在抱怨要大家升級iOS,避免有漏洞問題發生,導致升級後就無法使用越獄,這裡要告訴如果你是越獄用戶,請不要升級,瘋先生也沒明確要越獄用戶一定要升級,iOS上如有嚴重漏洞就會先推出插件來修補,不需要完全依靠升級iOS來解決,請不要誤解這篇意思,這是讓沒越獄用戶才盡快升級到最新版本上。

無法降回,那我可以指定升級嗎?

蘋果認證都關閉了!你升級也只能夠升級上最新有開啟認證的版本上,無法讓你指定升級至已經關閉的iOS版本。

越獄後有辦法降回嗎?

沒有辦法,不過也只有靠越獄才能將前面有提到的舊有32位元設備降回到iOS舊版本上,但前提你的設備當時必須要保存SHSH,才有機會,如果沒有的話就別再妄想能夠降回。

那裡可以查到目前iOS認證有沒有被關閉?

可「參考這篇文章」來瞭解目前iOS9開放的認證狀況。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