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7真的要升級嗎?寫給要升級前的iOS使用者

1379502391-3594245552_n 
在台灣時間2013/9/19凌晨一點就將推出iOS7正式版,但還未升級前是否有什麼該注意的呢?就在iOS7正式版推出前一天,特別寫這篇文章給各位使用者,讓您瞭解自己是屬於哪種使用者族群,與升級是否恰當,近期大家在粉絲團上瘋狂的詢問iOS7消息,升不升級其實由自己來決定,那要想想在升級之後要做什麼呢?

在升級這條交叉路口上,請冷靜下來思考一下,讓瘋先生來依照分析來講,一般來將會有兩種類型使用者族群,看您屬於是哪一類別?
第一種是沒JB的使用者族群,像是勿升的、造成白蘋果無法升級的、不想JB的、不懂什麼是JB的、等待JB的、買來就不能JB的…等。
第二種是JB的使用者族群,像是用iOS就一定要JB的、怕怕不敢升級的、還在觀望的、等iOS7 JB的…等。

以上應該很清楚自己是哪種使用族群,相信你我都很想用最新iOS與JB,那能夠分別對這兩種使用者族群給個建議嗎?當然是有的,只是每個人觀點不一樣,以下就從有JB與無JB這兩者建議來進行建議。




 
對沒JB使用者建議
「升級問題」如果已經在使用iOS6.1.3、iOS6.1.4使用者,建議可以直接升級iOS7,畢竟已經在無JB狀態下,就安心的往上升級吧!可以透過手機本身設定內進行OTA升級,或是直接使用iTunes進行升級都是沒問題,
「JB問題」在JB上面是有個優勢,前方有iOS7 有JB團隊,而 後方還有6.1.3、6.1.4的JB支援部隊,可惜在9/21這天蘋果已經大量關閉SHSH,名單有iPod touch 5、iPhone 5 (Global)、iPhone 5 (GSM)、iPhone 4[S]、iPhone 4 (CDMA)、iPhone 4 (GSM)、iPad 4 (Global)、iPad 4 (GSM)、iPad 4 (WiFi)、iPad 3 (GSM)、iPad 3 (CDMA)、iPad 3 (WiFi)、iPad Mini (Global)、iPad Mini (WiFi)、iPad 2(GSM)、iPad 2 (CDMA)、iPad 2 (WiFi)都已經降不會去,如果已經升級的用戶只能期待iOS7 JB推出,如果還未升級用戶可以等待與觀望,在尚未升級用戶來講,還是能夠讓您前可攻退可守的一個局勢。那推出時間會是在何時?依照以往經驗來推算,最快大約會是在正式版推出一個月之後,最慢差不多還要等個好幾個月才會推出JB,如果是已經升級的用戶,這段期間就好好的熟悉一下iOS7與當小白鼠。
「APP支援問題」iOS7目前在beta、GM版上還有些使用者在反映有些APP功能還不正常,正式版同樣也會遇到一些問題,也就是會有些APP無法支援的問題發生,這就需要等開發公司或開發人員釋出更新來支援iOS7,使用者使用程度一多就一定會釋出更新檔,只是程式更新與審核時間會有一段時間。

對有JB使用者建議
「升級問題」在JB使用者來講,有兩條路選擇 :
選擇1.直接升級,不管目前JB,好處可以先體驗到最新iOS7,壞處是要等好幾個月都不能使用JB。
選擇2.等待iOS7 JB 推出再進行升級,這方法就會是走保守點路線,也是比較安全些,好處是手邊設備一直在JB狀態下運作,像是天天動聽和一些Cydia外掛工具都還能繼續使用,壞處是無法體驗到iOS7系統。
「JB問題」同樣如前段說的,依照以往經驗來推算,最快大約會是在正式版推出一個月之後,最慢差不多還要等個好幾個月才會推出JB,這期間只能夠乾瞪眼的看大家在玩iOS7,這時就要練定力,不受其他人影響。
「APP支援問題」完全不會有這問題,而且任何APP都不需要擔心不能支援問題,可以看iOS7用戶用的哇哇叫那個APP又不能使用,或功能無法使用問題發生。

我的iOS設備適合更新嗎?
新一代系統,當然在一些舊設備上已經就無法支援,需要iPhone4、iPad2、iPod touch 5代(含)以上機種才能夠支援。
k3SNcBf
(圖來源Gizmodo)

看完以上分析,各有各的優缺點,但iOS7能夠玩多久就能摸透?自己應該可以清楚瞭解。希望這篇能幫助到您,如果覺得不錯在幫忙點個廣告支持。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