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關閉 iOS7.1.2 SHSH認證,越獄時代正式終結!正式邁入iOS8時代

1411780508-682804346_n  
還想體驗iOS8?那可要小心了!蘋果於台灣時間2014/9/27凌晨,無預警關閉iOS 7.1.2 SHSH認證伺服器,這也意味者已經升級iOS8用戶已經無法在降回iOS7.1.2,對於iOS6用戶要升級也只能選擇iOS8進行升級,無法再自訂選擇iOS7.1.2韌體版本,自從iOS8正式版發佈後,iOS8就BUG狀況擺出,先是iOS8.0.1出包,隨後蘋果在緊急將iOS8.0.1撤下,隔日在推出iOS8.0.2韌體版本,但對於APP相容性與穩定性有待考驗。

iOS8.0.2更新內容

修復iPhone6 ​​和iPhone6 ​​Plus的WiFi網絡和Touch ID問題。
HealthKit的應用上架蘋果商店後可以正常看到。
修復第三方輸入法的BUG。
修復相冊的BUG。
修復接收短信和彩信的問題。
解決了鈴聲無法從iCloud備份中恢復的問題。
更好的支持家庭共享購買應用。

SHSH是什麼呢?

簡單來說就好比是一把鑰匙,能夠開啟你手機的大門,這把鑰匙就是SHSH,假如目前是使用iOS 7.1.2,然而又不小心升級iOS8,官方將iOS7.1.2以下的驗證伺服器都關閉,你就無法再降回iOS7.x.x任何一個版本,也就是沒有這把鑰匙就無法再打開iOS 7.x.x韌體的門!就能判iOS7已經邁入歷史,除非使用一些比較舊的機種(如iPhone4),那些就被限制在某個韌體版本,這樣的解釋大家應該可以了解,勝過一堆名詞解釋寫的天花亂醉。

已經關閉 iOS7.1.2 SHSH認證清單:

iPod touch 5
iPhone 5 (Global)
iPhone 5 (GSM)
iPhone 5c (Global)
iPhone 5c (GSM)
iPhone 5s (Global)
iPhone 5s (GSM)
iPhone 4[S]
iPad Air (Wi-Fi + Cellular)
iPad Air (WiFi)
iPad 4 (Global)
iPad 4 (GSM)
iPad 4 (WiFi)
iPad 3 (GSM)
iPad 3 (CDMA)
iPad 3 (WiFi)
iPad Mini (Global)
iPad Mini (WiFi)
iPad 2(GSM)
iPad 2 (CDMA)
iPad 2 (WiFi)
Apple TV 3

依照以上清單可以清楚瞭解,目前能夠支援iOS8的機種,蘋果已經將iOS7.1.2所有的認證伺服器都已經關閉,如果要升級僅能夠升iOS8以上版本,如目前手邊的機器還是在越獄狀態中,請小心好好愛護,請勿亂裝或亂移除越獄資料夾內檔案,避免導致白蘋果無法開機,這時就需要含淚出獄。

目前使用韌體

能否JB

升級降級 韌體選擇

iOS6.x.x

iOS8以上

iOS7.x.x

iOS8以上

iOS8

iOS8以上

要不要升級iOS8?

目前是在iOS7越獄狀態,要升級iOS8還是繼續保持目前版本?
如果有打算購買iPhone6 或 6 Plus的用戶,請勿將手邊的越獄設備升級,要體驗iOS8可以透過iPhone6 / 6 Plus進行體驗,不必將自己手上可越獄的設備推向無法越獄的環境中。至於何時可升級?等iOS8越獄推出時候。
如果不想越獄,可直接進行升級,但要注意目前部分APP,在iOS8環境中還不是太穩定,需要給開發商一段時間推出更新。

更新iOS8後有問題怎麼辦?

1.請進入「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一次後,再將設備重新開機一次。
2.重新登入Apple ID,「設定」> 「iTunes 與 App Store」  點選自己Apple ID  選擇「登出」,最後在輸入帳密進行「登入」一次。
3.請進入「設定」>「Safari」> 「清除瀏覽記錄與網站資料」

iOS8越獄何時推出?

目前iOS8越獄未推出,推出時間不確定,但iOS8越獄會由evad3rs越獄團隊釋出,推出時間點不會是近期,時間有可能是兩至三個月,一切等iOS8視韌體更新與穩定狀態後,才有可能會出現,否則目前初期是不會出現完美越獄,如果要注意最新越獄狀態,可加入粉絲團與將本站加入我的最愛,就能獲取第一手越獄消息與詳細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