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7正式版推出前大分析

1377341981-3058887177_n
自從今年2013年的WWDC2013發表會開始,Apple就忙著全新iOS7推出計畫,如果想再回顧一下WWDC2013年發表哪些產品可以參考這篇,有MAC OSX上推出新OSX 10.9 mavericks,另外還有小改版MacBook Air和像是骨灰譚造型的Mac Pro,而在iOS上則是推出新一代iOS7,這次蘋果執行長Tim Cook決定將 的iOS7改為以往不的iOS6風格,讓全新的iOS7讓大家感受不同的iOS介面。

1376810946-104686124 
Apple Steve Jobs長久以來都一直堅持擬物化,主要是想讓使用者降低操作的分辨度,從小孩到老人都能夠上手一使用就知道這項功能,這一切直到Steve Jobs離開人世間又加上John Browet離職,決定權轉到Tim Cook和工業設計師Jony Ive上,Tim Cook在將iOS7設計完全交給Jony Ive,才會造成iOS這次風格大改,從擬物化的iOS6改變為扁平化設計iOS7,內部員工透露iOS7是在幾個月內產生出來的,從iOS7 Beta1到iOS7 Beta5,中間修正許多BUG與改了不少功能,真不敢想像這在短時間內就能做出一個新的iOS系統,未來的路還會很長久,還會有更多修正版本推出,但在iOS7發表時許多人唱衰它難看,庫克宣稱會批評難看的使用者,只是都還沒使用過與體驗過。的確,在一個新的iOS推出時,或許要使用者改變一個永久習慣的系統是很厭惡一件事情,但我們可以去嘗試新產物看看,給這剛興起不久的iOS7一個機會。

什麼是扁平化設計呢?
「扁平化設計」沒有大量的修飾效果,使用簡單直接的方式來傳達訊息和概念,並能夠幫助產品思維更讓深入人心,未來會看到,像是FB這扁平化設計就是一個很經典案例,從一開始以來就一直保持著兩種配色。
 
全新控制中心、通知中心
這次控制中心這功能有JB過的使用者一定很熟悉,是將JB後的sbsettings控制快捷開關概念結合進來,有快速開啟飛航模式、Wi-Fi、藍牙和勿擾模式、鎖定螢幕翻轉功能,這頁面還加入音樂、明暗度控制功能,最特別的是還有「AirDrop」這強大透過wifi就能與MAC、iOS進行傳輸檔案,甚至連手電筒、計時器、計算機與相機也都幫你準備好了!
通知中心這次改為三欄模式,「今天」:能夠顯示今天提醒事項等重要資訊,「全部」:看這名詞就知道就是將一大堆資訊都塞往這邊,「未讀通知」:未接來電、簡訊、LINE通知訊息、M+通知訊息..等訊息都能夠在這找尋到,總之就是將一個通知中心,將它細切分三種功能。
1377342038-1876522376_n  
圖來自Apple官方網站
相機
相機在功能上其實也是同樣分成三種「拍照、錄影、全景」模式,透過手勢功能來切換模式,但這次有新增加「濾鏡功能」。
1377342905-1849615819_n  
圖來自Apple官方網站
濾鏡功能從瘋先生歸毛角度來看,這些濾鏡真的可以說做得相當失敗,或許未來也會越做越好也說不定,在說FB都內建相機功能含有濾鏡,iOS7到今才加入這種能,且選擇少色調也很單調沒變化,可以參考Instagram內濾鏡功能,就能感覺這兩者之間差異。
1377343138-2792627513_n  
照片
照片功能擺脫以往的簡單感覺,這次照片功能內加入「選集」、「時刻」與「年」來進行自動分類,在「年」選單中可以輕鬆找年度全部照片充滿iOS螢幕上,但心中產生出一個疑惑,除非有常在備份習慣,否則誰會將寶貴照片一直存放手機,且要養成習慣照片一段時間後,就要備份到其他地方,「選集」項目能夠區分特定時刻拍攝的影像檔,假如今天到台中景點拍攝影像,又跑到台南景點拍攝,再會自動幫你分類成台中、台北選集,在選集內又能看到拍攝時間點「時刻」來做分類。
1377343425-896677686_n  
圖來自Apple官方網站
AirDrop
這功能算是MAC OS上最強的WIFI傳輸,能透過AirDrop進行WIFI來分享照片、影片、聯絡資訊,以及任何 app 上的一切,給周遭擁有iOS、MAC OS系統使用者,只需要輕輕點一下分享就能夠達成。
1377345362-166727371_n  
圖來自Apple官方網站




 
Safari
這次Safari想在iOS7扳回顏面,整合進智慧搜尋欄會根據搜尋內容給予建議的項目,在標籤頁面上這次也特別加入手勢立體夾功能,能夠很輕易的就找到之前瀏覽過的網頁,同時也能夠讓在瀏覽中的網頁進行共享動作,能夠透過Facebook、twitter、郵件等方式分享給好友,另外這次特別加入iCloud鑰匙圈功能,主要能夠記住登入過的帳號密碼,或是在註冊時候要自動填寫之前填寫過的資訊,也可以透過這功能來達成,此功能還能夠在MAC OS一同使用,而且會使用256-bit AES加密技術來達到高安全性。
1377346023-2549632469_n  
圖來自Apple官方網站
Siri
iOS7之後Siri不會只有女音,這次加入男音在語音模式中會更加自然,介面也改得更加柔順好看。
1377346221-3600121711_n  
圖來自Apple官方網站
2014年將推出Siri結合汽車導航,這功能可說是領先Google maps策略,將汽車內結合iOS Siri 未來撥打電話、控制音樂、收發訊息、導航就都不再是問題,那未來智能導航車或許會有個影子出現。
1377346560-435768314_n  
圖來自Apple官方網站
特別注意是iOS7相容設備

全景模式適用於 iPhone 4S、iPhone 5,以及 iPod touch (第五代)。Square 及影片模式和滑動擷取功能適用於 iPhone 4 或後續機種、iPad (第三代或後續機種)、iPad mini 以及 iPod touch (第五代)。
相機的濾鏡適用於 iPhone 5 與 iPod touch (第五代)。照片的濾鏡適用於 iPhone 4 或後續機種、iPad (第三代或後續機種)、iPad mini 以及 iPod touch (第五代)。
AirDrop 適用於 iPhone 5、iPad (第四代)、iPad mini 以及 iPod touch (第五代),並需要 iCloud 帳號。
Siri 適用於 iPhone 4S、iPhone 5、配備 Retina 顯示器的 iPad、iPad mini,以及 iPod touch (第五代),並需要 Internet 連線。Siri 可能無法適用於所有語言或地區,功能可能因地區而異。行動數據服務可能需要收費。全新女音與男音將首先提供英語 (美國)、法語及德語。 

1377346323-3611714786_n  
圖來自Apple官方網站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