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iOS 12 解鎖畫面也能顯示天氣預報狀態技巧

想必還很多iPhone、iPad 用戶都不知道,最新 iOS 12 解鎖畫面能出現天氣狀態的隱藏功能,蘋果也似乎在 2018 WWDC 開發者大會上蘋果都沒有特別強調說明這項功能,這應該算是不少 iOS 用戶相當期待的功能,不過天氣狀態功能要如何在 iPhone解鎖畫面上實現呢?本篇教學就來告訴大家。

如何在 iOS 12 解鎖畫面也能顯示天氣預報狀態技巧

 

啟用與設定天氣定位功能

步驟 1

▼ 使用前,請先到 iOS「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

ios12 weather iphone lock screen 3

步驟 2

▼ 將「定位服務」開啟,並且點擊「天氣」,將允許取用位置設定為「永遠」。

ios12 weather iphone lock screen 4

 

開啟 iOS 12 解鎖畫面天氣狀態

步驟 1

▼ 到iOS「設定」>「勿擾模式」將「排程」功能打開,並且點擊「開始結束」。

ios12 weather iphone lock screen 1

步驟 2

▼ 設定平時睡眠與起床時間,特別注意這功能設定後,就會每天定時在此時段內開啟「勿擾模式」。

ios12 weather iphone lock screen 2

步驟 3

▼ 當勿擾模式啟動後會有底下兩種狀態,要點擊一下此狀態訊息,並且點擊「關閉」。

  • 狀態列的電池左側會出現「月亮符號」。
  • 解鎖畫面會完全變成黑化風格,且會顯示“就寢勿擾模式 來電會靜音,通知則會顯示在「通知中心」內。”。

ios12 weather iphone lock screen 5

步驟 4

▼ 就可以在解鎖畫面上可以看見天氣預報狀態嚕!另外千萬不要點選「關閉」,否則這功能只會顯示一次。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後面會替大家說明原因。

ios12 weather iphone lock screen 6

iOS 12功能教學技巧推薦閱讀 >>

 

為什麼天氣狀態會放在勿擾模式?

iOS 12 勿擾模式功能,主要是讓用戶睡眠時不會受到螢幕太過於刺眼或受到推播通知聲打擾到睡眠品質,畢竟在漆黑的房間內,如果螢幕有不重要的推播通知來,整個螢幕就會照亮整個房間,造成使用者會不斷想看看是什麼訊息,最後演變成失眠。

因此蘋果才會推出勿擾模式,就算有多個通知訊息來也只會顯示一則,畫面也會維持黑化,就能降低螢幕顯示的亮度。

而天氣狀態也只是一個附加在勿擾模式上的功能,能夠讓用戶早上起床後,就可以即時看到當日的天氣狀態,節省還要打開天氣 App 查詢當天的天氣狀態步驟。

當看完天氣狀態後,使用者就會立即點擊「關閉」開始瀏覽手機,因此天氣狀態也就不需要一直停留在解鎖畫面上。不過對於想要讓解鎖畫面上實現天氣狀態,目前在無越獄環境中也只能在 iOS 12靠勿擾模式來實現,iOS 12 目前也正處於不穩定的測試版本環境中,正式版本將會在秋季到來,如果想要永久在解鎖畫面上顯示天氣狀態,也只能夠靠越獄後才能夠真正實現。

Twig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